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党团活动

更多...

党团活动

更多...

学百年党史 担复兴使命(XXIX)‍​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数:

学百年党史 担复兴使命(XXIX)

今年2月2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号召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年。

旅游学院在上级党组织统一部署下,制定了详细学习教育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真正让党史入脑入心见行动。

为了更好地展示我院师生干部学百年党史情况,激发起担当复兴的光荣使命,学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将陆续推出学习体会。第二十九期刊发我院本科党支部朱烇平学习体会文章。

 

f388868636644ed5a3e60320bddd083b.png朱烇平,2021年3月2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旅游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中共预备党员。




落实“八项规定”,牢筑廉政防线

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简称“八项规定”随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各地区各部门陆续制定相应规定、细则并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有关部门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随之出台的一系列规定,许多监督手段逐渐固化为制度,廉政防线不断筑牢。各级党组织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大局。

2017年10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新部署,我们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让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确保党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2021年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回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年的铿锵步伐,我们愈发认识到,“四风”是阻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敌,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和整治,不断增强纠治“四风”实效。实践证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各地区各部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就没有管不住的“四风”,没有除不掉的积弊。

朱烇平供稿,曹根、胡亚捷朱旺力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