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党团活动

更多...

党团活动

更多...

书记思政课 | “后疫情时代”背景下的大学生就业的变与不变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数:

2020年6月24日晚上6:30,旅游学院主题为“‘后疫情时代’背景下的大学生就业的变与不变”的书记思政课在16栋一楼145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朱旺力、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琳、学工办副主任曹根老师及2017级大三本科学生。

会议伊始,曹根老师总结出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主要从事行业、主要升学高校这三项统计结果,并指出毕业生就业方向多元化和升学高校高层次化的趋势。接着,来自公共管理学院2017届的刘秉鑫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留学经验,他通过例举自己真实有趣的事例,系统而又全面地给同学们介绍了留学前后的相关注意事项。

朱旺力书记认为,疫情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人生充满不确定性,而大学生就业的途径多样,在这样的背景下,学会选择、把握好自身的命运方向便尤为重要。基于此,朱书记提出了四个理念。一是静下心来,专注当下。要清晰自己的定位,明确自身发展规划,把握好当下的事情。二是追寻热爱,坚定不移。面对选择,不随境遇的改变而动摇,不因名利的熙攘而困扰,追寻意义,坚守价值。三是心无杂念,行胜于言。不说空口大话,不作摇摆之态,把自己的目标和规划落到实处。四是积蓄力量,厚积薄发。四年的本科生时光意义重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前途命运,要善于把握机会与机遇。朱书记最后总结,处于砥砺奋进的新时代,同学们要把握好人生的方向,做命运的主人,并表示接下来的一年将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就业方向。

何琳副书记表示,明年就是学校的百年校庆,希望同学们都能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学校的校庆贡献一份力量,留下与母校美好宝贵的回忆。何书记谈到,学院最重要的任务便是“培养人”,最大的希冀便是同学们的成长成材,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

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朱书记和何书记也一一为大家解疑答惑。

本次思政课传达给同学们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如何学会选择和把握自身就业方向的先进理念,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规划与自我提升意识。

孙世亮供稿,何琳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