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党团活动

更多...

党团活动

更多...

“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正在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数:

1934年,中国工农红军为了实现战略转移揭开了伟大长征的序幕,爬雪山、过草地、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而时至今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长征精神仍在一直引领着我们昂首前进。

近期,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教思政厅函〔2020〕11号),决定自2020年9月起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

现在,让我们一起“网上重走长征路”、学习“四史”、传承长征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

竞 答 活 动 详 情

答题范围与答题类型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7号)所列主要内容。

学习专题:

http://www.sizhengwang.cn/ztlm/7102/ssxx/gx-ss-xxhfyzl.shtml

答题类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题目形态分为文字题、图片题、视频题。

答题时间

2020年9月29日—10月20日

3.答题模式

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或登陆网址:http://dxs.moe.gov.cn,点击进入“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模块,注册登陆个人账号,进入答题区,可以选择普通模式或PK模式进行答题。

(1)普通模式

分英雄篇、复兴篇、创新篇、信念篇,随机发出20道题,限时10分钟,每题1分,根据选手答对的题数进行积分,分数计入个人积分

(2)PK模式

选手选择限时赛或抢十赛后,由系统随机匹配对应省份参与PK模式答题的对手。限时赛为双方在3分钟内,答题数量多者胜,最多30题。抢十赛为双方在3分钟内,先答对10题为胜。PK胜利获得30积分,计入个人积分和学校积分中。

答题奖励

1.个人积分每到100分,即可以得到一个勋章,勋章无数量限制,得到五星勋章即可获得由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电子证书。

2.学校将根据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学习教育竞答活动情况评出若干优秀组织奖,并对表现优秀的学生予以表彰。

艰苦创业的前辈们,栉风沐雨,立柱架梁,一代代革命人不畏艰险、前仆后继,今日薪火得以辈辈相传。

今日我们“网上重走长征路”,今日我们扬帆再起航,学“四史”明智,忆先贤荣光。

民族振兴不在他人,而全在我中国之青年,让我们一起传承革命精神,一起续写新时代的荣光吧!

(陈彦霖供稿,何琳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