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党团活动

更多...

党团活动

更多...

旅游学院 | 爱国与奉献,我们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0-08-02 浏览数:

7月30日上午8时许,多彩之旅文明实践志愿队跟随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朱旺力书记、旷天伟副院长和陈洪玮副院长等领导老师一同乘坐校车,带着茶台、茶椅、茶具等一批专业茶艺教学物资抵达上犹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教育帮扶交流工作。抵达后上犹中专邹老师带领我们简单浏览美丽的校园环境,志愿队队员们和老师们对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教学环境、等有了简单了解。随后的捐赠仪式上,朱旺力书记盛情邀请上犹中等专业学校的师生来南昌大学旅游学院交流、进修和学习,志愿队队员也与当地同学友好交流,留下珍贵合影。

中午稍作休整,多彩之旅文明实践志愿队又踏上旅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来到了营前毛泽东旧居。在这里,志愿队队员通过当地村干部讲解了解到毛主席在上犹经历的种种故事,体会到革命前辈们在当时所受到的尊敬和爱戴。同时,毛主席和红军队伍在这里埋下爱国的种子,受到无数上犹青年的追随,带领上犹人民为革命成功做出伟大贡献。在毛主席的旧居,志愿队队员感受着他曾经生活的气息,备受鼓舞,从而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坚定地爱国、勇敢地奉献。

下一站,志愿队队员来到位于营乾镇中心蛛岭上的革命烈士陵园。陵园座南朝北,寓意着北上长征抗日,心向北京。到达陵园,250余级台阶映入眼帘,象征着红军25000里长征路。随着台阶一级一级向上,每一级步行志愿队员都一同体验这不及长征万分之一的辛苦,看着一块块墓碑、一段段文字碑记,队员们感受着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情怀。抵达陵园顶部后,在纪念碑前,志愿队队员卢子娴同学即兴讲解了一段营前抗战的红色故事,其他队员们和老师们专注倾听,红色基因悄然埋入我们的心中。

一天的传承与帮扶之旅到此结束,多彩之旅文明实践志愿队的队员们收获满满,奉献和爱国精神也深深烙印在大家心中,对此,我们永远在路上!

(张烛婷供稿,何琳、曹根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