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社会实践

更多...

社会实践

更多...

旅游科学研习会赴仙女湖景区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16 浏览数:

       2019年11月9号到10号,旅游科学研习会组织前往新余市仙女湖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活动。此次考察活动由郭泉恩老师、李宽柏老师和曹根老师带队,研习会全体同学参与。
       考察第一天,导游邹雨晴同学为同学们讲解了仙女湖景区概况和仙女湖各景点故事传说,途中一路欢歌笑语、气氛活跃。此次考察的第一站是田园牧歌景区,在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考察了景区内的蝴蝶馆、花卉馆、科普馆、生态健康餐厅等景点。离开田园牧区景区,考察成员们来到了抱石公园,进行了为时半小时的考察。
       午饭之后,考察成员继续出发来到仙女湖景区,对仙女湖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七夕特色小镇、蛇岛、爱情岛、龙王岛等进行考察,体验了不同主题的仙女湖岛屿。

       晚上在郭泉恩老师的组织下,研习会成员对当日考察成果进行了及时讨论,提出了仙女湖景区全域旅游发展与创5A的优势与不足之处,对当天的考察活动进行总结。
       第二天上午研习会成员考察了新余昌坊度假村和彩色村。汽车途中导游张帆同学为考察成员介绍了两个景区的基本概况与历史渊源。在新余昌坊村大家考察了古樟树、吕氏祠堂、龙泉古井、夏布坊等景点。在夏布坊中,同学们深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夏布的制作工艺并现场观看老人织布,且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十分具有体验性。
       中午11:30,研习会成员来到新余彩色村进行考察。彩色村位于江西新余市仰天岗国家亚热带植物园内,它经由意大利设计大师对原来的旧村落的精心改造欧洲乡村风情,形成了五颜六色的欧式乡村民居,是乡村旅游发展成功的一个经典案例。
       为期两天的考察圆满结束了,研习会的同学们秉承着在实践中运用、检验及发展理论的科学态度,在考察期间认真地对每个景点做了细致的调研,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身所学的理论知识以及当前旅游景区发展的态势及面临的问题,收获颇丰。本次的考察紧紧围绕仙女湖景区“创5A和全域旅游的创建”总主题,又在此基础上分了四个小的主题,研习会成员也根据主题分小组对仙女湖做了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研习会成员较高的科研素质。
       通过本次考察使同学们增长了见闻,扩充了知识量,尝试从专业角度分析景区的规划和建设,这将会对研习会成员未来的学习和科研起到非常好的引导作用。相信经过这次考察,研习会成员们会在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把研习会建设的更加完善,更加优秀。

       (旅游科学研习会供稿,何琳、郭泉恩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