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社会实践

更多...

社会实践

更多...

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团队荣获2019“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社会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9-12-25 浏览数: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联合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对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实践队予以表扬,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智旅乡村行,推普助脱贫”实践队表现突出,荣获“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称号。据悉,此次专项活动中全国共有239支队伍参与,有70支队伍被评选为“优秀社会实践队”。
      今年暑期,旅游学院组织师生赴瑞金和于都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期间实践队坚持推普与服务群众相结合、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与专业实践相结合,深入两地红色景区、金融机构、福利中心、农贸市场、政府部门、教育机关等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部门单位,因地制宜地开展了一系列普通话推广宣传活动。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实践队向当地学校学生、乡村村民和社区居民详细讲述了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并进行了为期3天的普通话培训。活动期间,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普通话教学和红色人文历史相结合,分别在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和瑞金市共和国摇篮景区开展志愿讲解,累计提供志愿讲解时间约为256小时,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团体25余组,散客约150余人次,共计800余人次。通过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同步推广普通话。

      一直以来,旅游学院依托校级思政品牌建设项目——“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学院学科特色优势,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相信在今后的实践过程中,南昌大学旅游学院的同学们能继续担负起推普脱贫的神圣使命,以青春担当助力苏区推普,以青春力量助力老区脱贫。



      (曾君美供稿、何琳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