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就业信息

更多...

就业信息

更多...

整合资源 做实服务 多渠道助力毕业生就业

——南昌大学2019旅游与公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数:

         随着秋招、春招陆续结束,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响了攻坚克难的关键一战。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我院充分利用学校平台,整合学院资源、校友资源和兄弟学院资源,多渠道助力毕业生就业。2019年4月25日,旅游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南昌大学2019旅游与公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南昌大学游泳馆一楼大厅隆重举行。本次招聘会共邀请43家企业参会,提供约735个岗位,招聘会现场吸引了300多名学生。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各用人单位共收到350余份简历,约240人参加了面试,最终 40名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
        上午9点,招聘会正式拉开帷幕,游泳馆一楼大厅里人潮涌动。毕业生手持自己精心准备的自荐书和简历,自信地穿梭在人流中,向心仪单位了解招聘信息,企业HR也热情地为每一名同学解疑答惑,并就企业文化、规章制度、薪资待遇及未来发展等学生们最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甘萍、南昌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加明亲临招聘会现场,并深入到各单位的摆点处了解招聘情况。谈及旅游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甘处长指出,旅游学院在就业上要立足就业力,突出高质量就业,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元参与等方式做好学生工作;在招生宣传上要做到小而精,凸显学院特色;在制定学生培养计划上,要坚持市场导向,做好就业数据的深度分析,建立起教学与就业双挂钩的培养体系。学校会尽全力为各学院提供支持,希望旅游学院能创新发展路径,打造旅院特色样板。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曾晓平、党委副书记周德忠,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朱旺力、党委副书记何琳也在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他们亲切走访招聘单位的摊点,感谢各单位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并听取企业对 此次招聘会的意见和建议。江西省旅游集团是旅游学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此次招聘会吸引了江西省旅游集团旗下8家单位“组团”参加,江西旅游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陈女士表示公司目前处于扩张阶段,人才需求量较大,南昌大学学生素质高、能力优,未来需要学校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下午1:30,招聘会继续进行,各单位开始一对一面试。面对面试官提出的各种问题,同学们毫不怯场,展现出南大学子的风采。旅游管理15级毕业生刘莉梅面试结束后表示,自己考研复试失败后一直在关注各种招聘信息,奈何已经错过了春招、秋招的大好时机,因此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单位,这次学院举办的专场招聘会有许多专业对口的优质企业,感谢学院提供如此宝贵的求职机会。
        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紧紧围绕 “增强就业能力、提高就业质量”这一基本方针,呈现出领导重视、全员参与、形式多样等特点。为了有效增强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和就业能力,学院领导多次走访毕业生寝室、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以切实掌握学生就业动态。学院积极调动多方力量举办了一系列促进就业的活动,如毕业生座谈会、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每月多场企业专场招聘会等。此外,我们还组建了毕业生就业信息群,为学生推送各类招聘信息。在直接帮助毕业生就业上,我院傅克平老师利用个人资源,通过向校友高管推荐,成功帮助一名毕业生就业。对于就业困难学生,我院辅导员曹根老师给予重点关注,每人至少一次推荐就业。未来我院还将继续通过学院领导推荐就业、导师推荐就业等多种渠道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一个都不能落下”是目标更是责任,我们会始终努力,不忘人才培养的初心,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樊艳萍供稿,何琳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