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就业信息

更多...

就业信息

更多...

“认清事实、认准思路、认对婆家、认真未来” –旅游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数:

“认清事实、认准思路、认对婆家、认真未来” –旅游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

春末夏初,暖风晴日,万物初生。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捷报频传。为帮助旅院暂未签订就业协议毕业生把握更多就业信息,引导同学们顺利步入社会,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我院于4月24日下午六点在线上召开旅游学院16级就业交流会议。此次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兼毕业班辅导员曹根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琳作总结发言。

会议特别邀请刚毕业不久且工作领域表现优秀的学长学姐到会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心得历程并提供宝贵建议。开始前,曹根老师与四位学长学姐进行短暂的交流互动,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背景、目的与流程。简短介绍后,会议正式开始并进入分享环节。

旅游学院2018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九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庐山市办事处的王仁文学长率先做出分享,他向大家介绍了他所了解到的旅游行业的就业情况,并就大家的兴趣对旅游运营进行详细讲述,为同学们带来有利参考。

旅游学院2019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何亚萍学姐则为大家总结了几点宝贵的经验教训。她从简历、面试等准备工作讲起,指出面试礼仪和简历内容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求职要专注而有目标性。她提出了“结伴”的新思路,给同学们以新的启发。

旅游学院2019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的符丹学姐针对就业时所产生的问题,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就业实习渠道、家庭影响这四个方面作出解答,并为大家详细分析了就业现状。她鼓励大家,即使在严峻的形势下,也要调整好心态、咬牙坚持,克服困难,这样才能迈上更高的台阶。

旅游学院2019届毕业生,现就职于融创西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何莉学姐为家的就业发展提出以下三点建议:第一,求职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从事的行业;第二,具体准备要做好,打磨个人简历,广撒网;第三,放平心态,她结合自己经历,生动地诠释了沉下心做好眼前的事,未来前景必然广阔无垠的道理。

丰富详实的分享后,会议进入到交流与提问环节,学院2020届本科应届毕业生中尚未找到工作的同学就目前自己的就业进展、心理动态及遇到的困惑一一予以阐述并提出相关问题。与会老师和学长学姐就同学们的疑惑和提问热情地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答疑与分享告一段落,曹根老师再次感谢学长学姐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与同学们交流。曹根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与经历,送给大家四个“认”和两个关键词,通过“认清事实、认准思路、认对婆家、认真未来”四个“认”,他希望旅游学院每一届毕业生都能够理清自己的思路,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他也衷心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单位,顺利进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同时,他用“博弈”和“取舍”两个关键词叮嘱参会的每一位同学,求职是一场博弈,要思考如何权衡利弊、权衡自己的价值与体现;而“取舍”在目前对于每一位毕业生而言,则更多在于舍得付出、舍得牺牲、舍得思考,只有这样才能在今后不断收获自己应有的成长和未来。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琳也在聆听了全部流程之后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先就业再择业”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在基层积累历练,对社会具有一定认识后才更能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岗位。同时,何书记对未签协议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分类,并对每一类同学都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最后,何书记详细分析了毕业生目前的心理状况,嘱咐大家“既要抬头看天,也要低头看地”,有高期待的同时,也一定要脚踏实地,走实每一步。

截至发稿日期,我院今年毕业生共计59人,已实际签约11人,保研6人,准备研究生复试7人,准备公务员政审1人,已有签约意向15人,暂未有明确就业去向的19人(含二战、备战公务员考试),就业各项指标都大大好于去年同期。

(朱颖供稿、何琳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