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学术动态

更多...

学术动态

更多...

旅游创新创业沙龙第九期(嘉宾:杨晶晶)酒店管理从业人员的职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26 浏览数:


2020年6月16日上午10:00,南昌大学旅游学院第九期创新创业论坛在旅游学院协同教学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是任职于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人力资源部的杨晶晶副总监,我校2013届优秀校友。参加此次论坛的是我院大一至大三在校本科生。

论坛伊始,杨晶晶总监从多个维度分析了酒店行业的就业前景,她分享了国内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和居民收入提高大背景下,酒店行业的兴起和稳步发展。她以一份权威研究报告呈现了我国酒店行业在快速发展和未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国内精品酒店的市场规模仍显不足,中高端酒店将迎来中长期快速发展阶段,酒店行业巨大的市场潜力,引发了极大的人才需求缺口。

紧接着,杨晶晶总监以自身实习、工作及升职经历分析了酒店行业职业发展前景。回顾自身职业发展之路,杨总监感叹酒店行业的高升职机会,同时,她提出酒店管理从业人员必须从基层做起,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个岗位的工作,积累丰富的酒店管理和实践经验,稳扎稳打,立足长远。杨总监还认为,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有明显的专业优势。她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多种职位可能性,逐步凝练出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向,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

杨总监同时为同学们分享了酒店行业的组织架构,分析了酒店行业各个岗位的从业素质与就业条件,让同学们对酒店行业从业人员所应具备的素质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她认为英语能力水平与自我发展分析在酒店业从业中十分重要,建议同学们在英语学习方面多投入精力,善用“SWOT”分析法剖析自己。

进入交流环节,杨总监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于“考研后再找工作还是工作后再考研”的问题,杨总监认为其不分仲伯,根据自身规划来选择最好;对于“有关酒店管理专业实习岗位的建议”相关提问,杨总监认为酒店前厅文员最能锻炼大家处理顾客投诉与复杂人员关系之间的协调能力、中餐与西餐厅实习能学习到许多餐厅技能技巧方面的知识;对于“重要工作职位应具备的特质”相关问题,杨总监认为酒店从业人员最应具备的是主人翁意识、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创造和把握机会的能力。

最后,杨总监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面试技巧的福利——通俗易懂的小技巧和幽默风趣的解说,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坛,杨晶晶总监为同学们全面而又系统地分享了酒店管理从业人员的职业发展路径,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了解和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清晰自己的定位、明确自身的职业规划。

(孙世亮供稿,许庆勇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