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学术动态

更多...

学术动态

更多...

旅游创新创业沙龙 第十五期 张德欣

发布日期:2021-06-13 浏览数:

旅游创新创业沙龙 | 第十五期 张德欣

6月10日下午3点30在南昌大学旅游学院213会议室举行第十五期主题为“文旅资源跨界与创新”的创新创业沙龙。沙龙主讲嘉宾是全国知名旅游双创教育与产教融合工作者张德欣老师,旅游学院旷天伟院长、王雯老师及部分2017级本科生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1.png

在讲座中,张老师首先强调了旅游产业的发展前景与重要地位。而后描述了当今全球化背景乃至疫情之后旅游行业的形式变化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旅游行业的最新政策,分析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随后,张老师讲述了当今文旅融合存在问题比如文旅融合创新不足,存在条块分割的情况;旅游行业中高端人才匮乏,供需错位;本土品牌发展不足,缺乏IP意识;行业智能化不足等,也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研究的方向。提及如何跨界创新时,张老师结合一些具体例子向同学们说明了跨界融合的定义以及创新的路径。张老师特意指出,文创已经成为文旅融合的载体他列举了西安虎符卡和长城铁花等例子让同学们更为深刻理解文旅融合中的创新思维。



最后,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并鼓励大家关注新闻政策、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通过实训实践来提升自我。沙龙的尾声,旷天伟院长代表学院对张老师表示感谢,呼吁大家积极进取,培养创新能力。

7.png

供稿人:龚晶晶,审稿人: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