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学术动态

更多...

学术动态

更多...

理论与实践融合 | 新时代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数:

 2019年12月14日上午8点30分,“新时代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南昌大学前湖宾馆二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学术研讨会由陈洪玮副院长主持,井冈山大学原校长、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泰城教授,南昌大学校领导、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细嘉教授,南昌大学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南昌大学江西红色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婷教授,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朱旺力博士以及来自全国18所高校、瑞金市文广新旅局、上饶集中营名胜区管委会相关企业和期刊社等单位的学者、专家、管理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红色旅游专题学术论坛。
      论坛伊始,朱旺力书记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南昌大学及南昌大学旅游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论坛中积极分享研究成果,相互交流与借鉴,碰撞出别样的精彩火花,并预祝此次论坛顺利进行。
      此次学术论坛分两个阶段进行:主报告阶段和分论坛讨论阶段。在主报告阶段,张泰城教授、黄细嘉教授、李民副主任、王伟年教授及康永卫博士分别做了题为《红色旅游与红色培训融合发展的态势与前景》、《“十四五”时期江西红色旅游发展战略与促进举措》、《上饶集中营红色基因传播创新》、《创意转向与创意旅游、文化创意与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及《赣江流域红色文化数字化保护与展示》的主题报告。每一个主题报告都精彩纷呈,获得与会者热烈的掌声。


      下午的分论坛分红色旅游实践与发展、红色旅游教育教学、红色旅游创新与融合发展三个主题进行,与会学者和红色旅游景区、景点管理者们就相关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12月15日,论坛组织了参会专家和学者前往南昌市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市新四军纪念馆现场学习和研讨。
      此次研讨会是我院在红色旅游研究领域思想碰撞的一次探索,与会专家、学者主题鲜明、主线清晰、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主题报告和论坛讨论拓展了我院师生红色旅游相关研究的视野,促进了相互交流,为新时代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和实践提供了新思路,同时,论坛加强了红色旅游研究者与实践者之间的融合,圆满地达到了此次论坛的目的。


      (姚翌阳、孙世亮、刘沁知供稿,陈洪玮、何琳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