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我院积极推进开展“南昌大学——婺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婺源文化旅游推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9 浏览数:

2020年11月27日,由我院积极参与筹办的“南昌大学——婺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婺源文化旅游推介会、婺源非遗文创展、旅游学院创新创业沙龙分别在南昌大学报告厅、休闲广场、旅游学院多功能协同教学中心举行。

图片1T.png

图片2T.png

图片3T.png

图片4T.png

图片5T.png图片6T.png

“南昌大学——婺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婺源文化旅游推介会由我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婺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志军(挂职锻炼)主持。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出席会议,婺源县委书记吴曙、学校副校长朱友林先后致辞。婺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吴云飞与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吴丹代表双方签署《婺源县人民政府、南昌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婺源县委副书记、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葛健,副县长陈志军县政协副主席束永良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汪春辉,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光兵,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勇及校地有关单位负责人、旅游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对婺源文化旅游进行推介展示了如徽剧、茶道、傩舞等婺源文创节目表演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图片7T.png图片8T.png



婺源非遗文创展同时在休闲广场举办,集中展示了婺源多项非遗文化技艺与作品,其中包括系列文创产品和机器人互动展示。我院师生与婺源方相关设计人员充分交流了婺源非遗文化与文创产品设计理念,收获良多。

图片9T.png图片10T.png

图片11T.png图片12T.png

主题为“创新—文化旅游发展的源动力”的学院创新创业论坛第十二期于当晚在学院多功能协同教学中心举行,邀请主讲嘉宾为中共婺源县委葛健副书记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王晖董事长、旅游管理系主任、婺源县陈志军副县长(挂职锻炼)、学院朱旺力书记、旷天伟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及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

葛健书记用自己20多年来启动并推动婺源旅游发展的亲身经历阐释了婺源旅游发展的历史,并全面系统地讲述了婺源旅游发展的要素和条件,为我院师生在创新创业方面提供了新思路,加深了对婺源旅游发展的认识,有利于推动我院与婺源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在人才培养、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合作。

 图片13T.png图片14T.png


(供稿:刘沁知、李宽柏,审稿: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