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学院学生社团-旅游科学研习会仙女湖考察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数:



2018年11月10日早上7点半,晨光熹微,旅游学院旅游科学研习会一行15人在指导老师郭泉恩的带领下开启了新余仙女湖景区的调研之路。一同带队的还有旅游学院傅克平老师和曾苹老师。
“美丽的仙女湖,轻风吹动两岸树”。小导游(唐雨帆)歌声美妙,讲解动人,为师生们描绘了一幅美丽的仙女湖画卷。一路上师生们积极互动,欢声笑语,气氛轻松和谐。
三色彩虹步道,蓝白欧式建筑。经过两个小时的跋涉,研习会考察团抵达本次调研的第一站——凤凰湾•爱巢小镇。根据事先分配好的小组任务,每个人都以小组为单位开展针对性的考察。
        中午大家在酒店短暂休整,积极为下午的考察任务做好准备。
伴随着淅沥小雨,考察团来到了此次考察的主要目的地——仙女湖风景名胜区。具体包括:游客中心、龙凤岛、爱情岛、桃花岛等。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考察团乘着快艇开启了环岛考察。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仙女湖的特色和现状。一路上大家一边撑着伞,一边根据小组做着详细记录。期间,师生们还就景区的亮点与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
        18点回到酒店,同学们认真整理材料、总结调研内容,在晚上的全体交流会议中,同学们分组进行了主题汇报。各组根据白天在景区的考察记录,详细介绍了当前仙女湖景区创5A所面临的问题和相关建议,在郭老师的指导与同学间的相互交流中,大家收获良多。

        11月11日,考察团依次参观考察了抱石公园、彩色村和昌坊度假村景区。在异域风情的彩色村欧式乡村,除了有五颜六色的欧式建筑,还保留了当地小桥流水般的传统村落,考察之余,同学们也感受到心灵的放松。
        下午13点,研习会一行人来到本次考察的最后一站——昌坊度假村景区。昌坊村民风淳朴,人杰地灵,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目前该村已荣膺国家级生态村、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等称号。在郭老师的带领下,同学进行了对该地乡村旅的相关考察。
        天色渐暗,考察团所有成员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了返校之路。在为期两天的考察调研中,同学们通过实地考察深刻了解了仙女湖景区及周边景点的现状,对全域旅游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