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会展精英挑战赛 | 八方之客与盛事,国风夜市展精品

发布日期:2020-10-03 浏览数:

2020年9月25日,南昌大学旅游学院“联通杯”第二届会展精英挑战赛——暨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休闲广场盛大开幕。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学,推动教学与实践的进一步结合,以创新创业为内核,依托策划书撰写、展位展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锻炼学生品牌策划、会展设计、现场运营、商务洽谈等综合能力

月满团圆夜,万里故乡情,会展助脱贫。大赛基于国家决战脱贫攻坚的大背景,鼓励参赛队伍挖掘家乡地区特色资源,利用展会来宣传和销售家乡特产,从而以展会助力脱贫的模式,举办一场国风主题的沉浸式夜市。

同心聚力共襄盛事

大赛自2020年8月底启动以来,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共计有12支参赛队伍,参展商品涵盖多样内容,呈现不同特色。从前期的组队报名,到中期的参展计划和策划书,最后的展位展品呈现,参赛队伍和工作人员共同发力,同心聚力,一同铸就了展会的盛况。

9月25下午4:40,大赛开幕式在休闲广场举行,旅游学院的领导老师们纷纷来到活动现场,龚志强院长致辞。在致辞中,龚院长指出,本次大赛是对同学们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一次大检阅,鼓励大家展现团队风采,实现比赛成绩和能力提升的大丰收,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着,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展会现场,彩旗随风而飘,油纸伞悬挂而置,红毯自展会中间铺开延伸同学们着衣汉服,衣诀蹁跹,古色古韵,独具一番别样韵味。评委老师们来到各个展位前,认真留意每一个摊位精心的设计,仔细端详每一个商品独具的特色,并耐心倾听参赛选手们的讲解,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根据成果项目价值、展位布局、展位接待讲解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考核打分,给出了相关的评价建议。

张灯结彩,盛况非凡

渐渐地,夜幕降临,一盏盏暖灯悬置空中一串串灯链装饰其上,展会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在各个位前,参展队员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解说,将产品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参展观众也都饶有兴致,颇感兴趣。

这两个夜晚,注定让所有人都难忘。虽时有小雨,淅淅沥沥,但所有人热情如火,参展队伍乐此不疲的解说,参展观众充满热情的支持,连秋日的萧索也被点燃,留下温暖而美好的回忆。

会展佳话,仍待续写

9月26日晚上9:00,大赛圆满落幕。参展队伍在各自的展位前,仍十分不舍,短短的两个晚上,他们早已将其作为独特的展示平台,展示展位和商品的同时,展现的更是自己深耕的能力和精心的准备,所幸准备和付出终有所收获,他们赢得了老师们的肯定,赢得了观众的称赞,更是迎来了自己的成长。

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专业能力和提高综合素质的平台,得到了参展队伍和展观众的一致认可。期待明年此时,会展精英挑战赛之佳话,将继续由新的参与者续写。

收获颇丰,感触良多

展会虽已经结束了,但思考和成长仍在前进。本次大赛给予了选手们宝贵的经验,打开了专业实践的大门,同时,也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到展会活动和会展专业,不妨来听听评委老师、参展观众和参赛队伍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一年一度的会展精英挑战赛终于顺利落下了帷幕。做为旅游学院的特色教学活动,会展精英挑战赛一直是学院办学的一个重要指导方向,对会展专业学生的职业教育发展有重要的影响。通过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有幸参与和观摩了整个大赛过程,收获很多,感想也很多。首先,同学们从一开始的积极参与和细心准备,到比赛现场表现出来的勤奋与激情,让我也热血澎湃;其次,虽然天公不作美,虽然也有一些遗憾,但每个参赛小组都能坚持到最后,为学院赢得了好评,也为自己收获了信心和能力;最后,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进一步促进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同时,也提高自身的实践技能,真正能把书本上的知识变成自己的本领。

参展观众

直观的感觉就是很热闹,各个展位的内容和风格都非常多样。而在展位前,参展队伍都十分热情,讲解得很生动有趣。虽然不是会展专业的学生,但是能看出这对学生能力素质的高度要求,是一次全方位、综合性的挑战赛,让我对展会活动有了较为真实的体验和感受,让这个稍微安静的的秋天也生出了不一样的热闹,留下了温暖且多彩的难忘回忆。

倾夜寻味队姚霞

参加这次会展精英挑战赛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多的是对专业的深入了解和体会,从组队、想创意、策划、调整到实施,经历了很长时间,也多次遇到问题,但最后我们团队都能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这次展会最大的感想,一是各行各业各种产品都有无限可能。比如我们组的钵仔糕,普普通通的小零食,想不到居然还挺畅销。二是团队合作的力量不可小觑,从策划到备货到布置展位卖货,好多又累又麻烦的事情,几个人在一起也轻松解决了,集思广益也带来了不可思议的效果。总之,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大家的能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而且对之后进行各种活动都很有启发,收获颇丰。

“烇”是绿茶队邹雨晴

对于这次比赛,收获颇多,感想颇多。总结为两个词就是责任与教训。责任我认为是对每个团队的负责,亦是对比赛的负责。前期的推广、现场的精心装饰、后期的危机处理,都是组委会对于每个团队和整个比赛责任的承担,后面虽背负压力,但我们仍风雨兼程。从这次比赛中也吸取了很多教训,对于一个展会的策划和现场工作,我们还是处于入门阶段,工作中存在无数的不足,这提醒着我们专业知识的不充足和经验的不丰富,也激励我们还是要回归书本知识,仅仅实践是不够的。希望明年大赛更上一层楼,让会展成为旅院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孙世亮供稿,何琳、杨征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