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我院师生开展学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讲话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数:

2018年12月18日上午9时许,我院部分师生已齐聚学院207会议室,等待集体观看中央的直播。10时,李克强宣布庆祝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王沪宁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大家全神贯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为祖国作出突出贡献的改革先锋表示敬意,共同感受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日新月异。
下午14: 00学院在报告厅召开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学习教工会议。深度学习和领悟总书记的讲话内容。

40年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鼓舞着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 朱旺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讲话对改革开放作出了全面总结,对中国40年来的改革开放作出了四个“基于”的判断,并首次把改革开放和建党、建国放在“三大里程碑”的同等位置,这充分说明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也传递出强烈信号: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下一步就是要学习宣传好大会精神,带领全院师生更加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在新的起点上再上新高度。
旅游学院教师 李宽柏: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鼓舞着每一个人。我们要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实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我们广袤的国土上继续书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旅游规划171班 彭涵瑜:观看了大会直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有感触:百位改革先锋是时代的楷模,其中很多都是我们曾在课本中所学习的人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浓缩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是如何带领我们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革和开放,在经济、政治、文化、民生、科技等等多个方面取得不朽的成就和长足的发展。当然我们不会因此而止步,改革开放永远是进行时,我们应该不断向各个行业的领军人物学习,百位英雄是代表,代表着那个时代以及现在仍然在不断为了国家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而创新奋斗的行进者!行者无疆,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带着责任去创新,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旅游人,更为了家国未来,我们旅院学生应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开拓旅院人绝不可缺的国际化视野,积极参与到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去!
旅游规划171班 夏海燕: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到现今改革开放的深入人心、惠及全民,40年的砥砺奋进带来了三大“伟大飞跃”。改革开放的40年,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40年的实践证明了改革开放的正确性、必要性。一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所言,“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改革开放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我们青年一代是在前人所栽之树下乘凉的受益者。饮水思源,对改革者、对改革开放最大的致敬,是继承和发扬开拓者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是继续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开放。时代呼唤英才,希望在于青年。我们新青年要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一代,成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人。
旅游规划171班 李佳芯:通过观看大会直播,我深深感受到改革开放40周年至今我们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经济高速发展、法制体系逐渐完善、科学技术不断创新、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我国现在已是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改革开放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必由之路,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年生逢其时,同时肩负重任,我们将有幸亲眼目睹中华民族第一个百年辉煌的实现,同时也将投身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不断加强自我管理,自律自强,认真学习,紧跟党的领导、紧随时代潮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旅游规划171班 郭菊梅: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会上,首先宣布了一份长长的名单,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当镜头前晃过一张张有沧桑更有自信的笑脸,我似乎看到了中国的艰辛发展历程,但也深知我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很庆幸生在了中国发展最快的这四十年,更加庆幸参与了创造这个觉醒的时代。
同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列举了一系列数字,讲述了40年的成就,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没有中国的明天。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也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此习近平总书记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和方向,对于现阶段的我们也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作为南昌大学的学子,我们应当严格要求自己,明确自己的定位,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饭店管理172班 周建琴:改革开放的40周年了,这四十年,相对于英国工业革命的100多年来说不算长中国在政治 经济,文化,外交,国防,航天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这更证明了我国社会主义的道路的正确。我们更要树立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为社会主义建设而奋斗,即使不能想马云,马化腾那样为改革开放四十年做出伟大贡献,也要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为社会主义建设出一份力。
饭店管理172班 张丽媛:我国在改革开放40年的时间里,卧薪偿胆,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这个成就源于我们党坚定不移地推行和平外交政策和改革开放政策,源于孔繁森、袁隆平和马云等各行各业的改革先锋的无私付出。我们的生活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衣食住行等各方面都焕然一新,人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都大大提升。而习近平总书记也说过我们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发展中国家阶段,正在朝富国强国之路奋斗。我们作为中华儿女,都应该积极投身中国梦的建设,努力实习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化产业与会展管理173班 韩青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巨大变化。从1978-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生活水平、科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视频中讲到的家庭联产承包制、从引进来到走出去、加入世贸组织等改革开放成就。让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农业国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没有这些改革先锋就没有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勇于开拓,不断创新,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化产业与会展管理173班 孙梦: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感受到了中国近年来的深刻变革。大到国际地位,小到每个人生活水平的改善都有了显著变化,在大会开始前也赞颂了为改革做出提出贡献的杰出人物。习近平总书记一方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经验以及教训。从最初的探索到现在我们已经积累了非常成熟的思想、成熟的道路、成熟的经验;另一方面习近平总书记也坚定了我们坚持改革开放道路的决心。40年改革开放的成就告诉我们这仅仅是开始,我们要以40年为契机,不断创新,将改革坚持到底。作为一位本科生,我们要做的就是思进取态度,习改革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为我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旅游学院研究生赵晓迪:2018年,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迎来4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改革开放的40年中,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勇于探索、真抓实干;敞开胸怀、拥抱世界;聚焦发展、造福人民;利己达人、共谋发展。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习近平指出,改革开放近40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遇到过困难,我们遇到过挑战,但我们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这让我心血澎湃,作为当代大学生,时值这一伟大时代,要更加明确肩上的重任,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以不断完善自身,不断刻苦钻研,不断与时俱进来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中国下一个辉煌添砖加瓦。
旅游学院研究生梅文斌:改革开放40周年来,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聆听完总书记对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讲话,感慨万分,对于其中的一句古语颇为认同。“行之力则知愈深,知之深则行愈达”,这句话出自宋代理学家张栻的《论语解丶序》,他是阐释“知”与“行”的相互作用,知行合一、相互生发、相互促进,越是深入实践,认识越能精进,而反过来有了深刻的认识,实践也越能通达透彻。改革开发的这40年间,我们的国家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也正是如此进行的,从小岗村包产到户、成立浦东新区、深圳经济开发区等举措,便是对其最好的印证,可以说改革开放是一次伟大觉醒、一次伟大革命,它极大地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国的未来可期!
旅游学院研究生 李凤: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为人民,为国家带来的巨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中提到在中国这样一个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13亿多人口的大国推进改革发展,没有可以奉为金科玉律的教科书,也没有可以对中国人民颐指气使的教师爷。我们能够取得今天这样辉煌的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拼出来的,干出来的,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作为广大时代先锋的青年学生之一,更是成长于一个好时代,自己坚信伟大祖国的改革开放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同时也激励和鼓舞自己要尽最大努力,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进步贡献一份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旅游学院研究生林玉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精神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从“一个重要日子”“四个基于”“一次伟大觉醒”“三大里程碑”“十个始终坚持”“九条宝贵经验”“三个伟大飞跃”对改革开放40年进行了全面深刻总结,是我们全党全民族人民总结经验再出发的思想法宝行动指南。“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的、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在校年青学子,就应该树立伟大梦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脚踏实地,实干担当。
旅游学院研究生马彩云:自1978年我国开始实行对外开放的政策,到今天已经过去了40年。这40年里,我国的社会、经济、文化、卫生等事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儿女的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认同感大大增强,中国在国际上的话语权逐渐增大。医保、教育、高铁、移动支付、国际旅行等都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恩惠。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40年重要讲话,我深深的被改革先锋们的事迹感动,为中国的富强和繁荣而震撼。100位改革先锋的人员组成既包括中国人,也包括英、日、韩等国的国际友人,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我们是一个包容的国家,一个包容的民族,我们始终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进人类福祉。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打铁必须自身硬。我对这句话有很大的感触,它不仅适用于国家,同样适用于个人。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契机下,青年学生要想在时代的浪潮中争得一席之地,实现自己的理想,做对祖国和人民的有用之才,就必须做到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发展,练好自身本领。

(李宽柏供稿,朱旺力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