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南昌大学江西红色旅游研究中心联合承办 “红色旅游资源创新开发与产品文化品质提升”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16 浏览数:

12月11-13日,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旅游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自然资源学报》编辑部发起主办,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南昌大学江西红色旅游研究中心和江西财经大学联合承办“红色旅游资源创新开发与产品文化品质提升”专题研讨会在南昌隆重开幕来自全国科研院所的140余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我校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南昌大学江西红色旅游研究中心主任黄细嘉教授致辞。此次研讨会分为主会场和红色旅游者行为、红色旅游价值与记忆、红色旅游资源及空间格局、红色旅游开发及区域影响和红色旅游的网络关注五个分会场,五十多位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在分会场进行了学术汇报及对话交流。

旅游学院负责主持了两个分会场专题研讨,黄细嘉教授团队在专题研讨会上作了《红色旅游资源开发核心利益相关者博弈关系协调与价值共创机制研究》的报告、陈洪玮教授团队作了《文化记忆视角下红色旅游地传承红色基因行为的路径分析———以井冈山为例》的专题报告、湾里管理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龚志强教授团队作了《红色旅游地旅游发展、经济增长与扶贫效应的格兰杰因果关系研究——以江西瑞金为例》的专题报告。本次研讨会隆重而热烈,学术成果丰富且视野广阔,对于旅游学院和南昌大学江西红色旅游研究中心未来深化红色旅游资源创新研究具有强引导作用。

图片1t.png

(供稿:刘丽萍,审稿:陈洪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