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旅游学院“互联网+”大赛院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数:

旅游学院“互联网+”大赛院赛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旅游学院院赛于4月份正式启动,6月28日正式落下帷幕。此次院赛由旅游学院创业联盟服务社承办。

为促进“互联网+”大赛的积极开展,5月28日,旅游学院“互联网+” 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线上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我院15级罗卉学姐、公共管理学院18级葛舒婷同学为大家分享参赛经验,学工办公室副主任曹根老师做总结发言。本次大会提升了参赛选手对“互联网+”活动的认识,对我院备战 “互联网+”大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我院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稳步开展。

为确保 “互联网+”大赛的顺利推进,6月9日下午2:30,旅游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大会在国际交流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龚志强、旅游学院全体老师和有参赛意向的学生们。龚院长介绍了关于“互联网+”大赛的资助政策,建议老师们主动带领学生组队参赛。动员大会落幕后,学院师生们也进入作品的最后修改期。

本次比赛,旅院师生共提交了八十余份作品,彰显了老师同学们高度的竞赛热情与高昂的精神风貌。

6月22日上午9:30,旅游学院“互联网+”大赛院赛项目评审会在国交二楼报告厅召开。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志、校团委副书记廖元新、旅游学院副院长旷天伟、旅游管理系主任陈志军应邀担任本次评审会的评委,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琳、学工办副主任曹根老师参加此次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四位评审老师先对项目作品做了大致了解,然后分别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对每个项目进行了仔细剖析并交流评审意见,并重点评估了项目的落地性、创新性、实用价值、营销可行性。经过反复的剖析和比较,评委们分别给出13个作品的最终得分,最终有5个作品在院赛中脱颖而出。评委老师们建议,项目作品在已有的技术基础上,应将项目的创意、落地、路演等方面再完善、再优化,争取在校赛取得好成绩。旷院长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为明年的“互联网+”大赛的项目打磨做好了准备。评审会的最后,何书记对四位评审专家的专业性指导和宝贵建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互联网+”大赛旅游学院院赛意义重大,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跨学科思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有利于我院良好竞赛氛围的形成,促进了我院人才培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创业联盟服务社供稿,何琳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