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校友风采

更多...

校友风采

更多...

旅游人 | 金海景:携手奔赴,共赏花开

发布日期:2020-04-23 浏览数:

旅游人 | 金海景:携手奔赴,共赏花开

层层围珠玑,团团锦绣簇。

堪并桃李颜,争向东风逐。

樱花盛放的三四月,学子学业的大丰收

金海景,南昌大学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方向学生,2020年3月于日本立教大学观光学专业顺利毕业,获得硕士学位。现正准备在日本观光学会期刊上发表论文。

(金海景立教大学毕业证书)

立教大学,是位于日本东京都丰岛区池袋的一所日本的知名一流私立大学,校属基督教会。2014年被日本文部科学省选定为37所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成员大学之一。立教大学坐拥文、法、经、商、理、社会等十大学部十四个研究生院,其中异文化交流学部和观光学部尤为出名。

谈起三年的海外求学时光,金海景感触颇多。远赴东洋,求知求学,无论是在备考立教大学的过渡时期亦或是在立教大学的学习期间,她凭着奖学金、学费减免和兼职,半工半读,在自己的人生路上第一次尝到了“独立”的滋味。她也坦言,在这漫漫求学路,虽不易,但每一步都很充实,在学习观光学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会参与一些社会工作帮助他人。

(金海景立教大学硕士论文发表图)

而今顺利毕业的她,也有许多的话想对母校南昌大学说:“由于热爱学习研究旅游,并且在南昌大学学习旅游管理时得到了老师们的栽培和鼓励,使得我能在日本较为顺利地完成自己喜欢的专业的研究。感谢在南昌大学予以悉心栽培的每一位老师,是恩师们的鼓励与支持给了我在异国他乡继续学习研究旅游的信心。”

回溯四年的本科时光,金海景亦是收获满满。在这里,她积淀了丰厚的专业知识,也开拓了广阔的眼界,更是收获了与老师同学们深厚的情谊。

(金海景向陈友华老师表示感谢)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学习旅游管理专业的过程中,她印象最深的便是老师们对学生实践能力与独立思考能力的重视。在进行研学活动时,老师们会带领大家进行鄱阳湖、游乐园、餐饮行业等项目的实地考察与实地操作。如果有些课程是在室内进行,老师们也仍会花很多的心思去布置专业的现场感。正是在老师们积极热情的态度与敬业专业精神的感染下,金海景也潜移默化地萌发出对本专业极高的兴趣与热爱。在精彩纷呈的课堂之外,金海景也参加了多姿多彩的课外活动。参加学生会的社会实践活动与校内大大小小的比赛,在勤工助学中心开办的韩语班当兼职小老师,通过这些课外活动,她结识了许多好朋友,也开拓了视野,丰富了实践经验。

(金海景本科期间在外经楼二楼大厅自习)

很多时候,到达梦想中的樱花之地,也需要提灯指路的良师与一同前行的挚友。有日本访学经验陈友华老师,给了她在日本留学方面很多的指导性意见与热心帮助。面对日本留学时的许多琐事时,本科专业的老师同学们也会不辞辛劳地为她提供帮助,让她得以顺利解决。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活,难抵的,怕多是孤独感。热络的联系,耐心的倾听,暖心的互动,这些都是老师同学们给予她强大的心理支撑,使她有了更大的能量坚定自己前行的道路。在这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在日本的金海景也收到了许多老师同学温暖的关心,同时她也祝愿大家平平安安,事业和学业顺利。

携手共赴梦之地,相伴同赏花开时

立教大学本部樱花图(出自某日本留学生朋友圈)

异国他乡,樱花芬芳。而总有种子早已在母校时便得以萌芽,得到浸润而茁壮,欲探求世界的广阔与多样。无论是就业考研,还是出国留学,旅游学院都为学子们提供了丰富的教育资源,更给学子们带去了温暖的人文关怀。学子们走出旅游学院走向广阔的世界之时,也总是会感念那段独一无二的成长经历。

孙世亮供稿、何琳审稿 采写活动特别鸣谢名古屋大学访问学者、旅游学院陈友华博士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