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本科生培养

更多...

本科生培养

更多...

毕业这一年,旅游人

发布日期:2021-06-13 浏览数:

毕业这一年,旅游人

在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旅游学院对刚刚毕业的2016级本科学生工作进行总结。截止到6月11日,我院就业率为92.85%,位居全校第三位。

近日,由学院学工办发起了对2016级本科毕业生回访活动,了解毕业生离开学院后,这一年的工作、生活、学习的奋斗故事。

功不唐捐 人生各自精彩

在全体毕业生中,他们有的毅然踏入社会打拼,有的返回家乡服务基层还有的继续深造埋头科研

 

b03e24df5b964754919a642a00726d82.jpg

学弟学妹们大家好,选择一件事情就专注的去做,不要去做多项选择题。”这是我给自己说的话,也是想给学弟学妹们说的话。在毕业的关口,有考研,考公,找工作三个方向,没有哪一个最好,都是“平行志愿”。当你选择某一个的时候,就坚定的去走,哪怕被更多人不认可,要相信“行行出状元”,只要愿意沉淀和深耕,总会有收获的。我在上海链家工作将近1年了,我对这行业有深深的认同感,可能是因为我尝到了行业带给我的蜂蜜。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越来越好,也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旅游管理(旅游规划方向)16级

段鹏飞

现就职于上海链家

 

34659d98ee564e71b50340f9b3692dbb.jpg

不知不觉已经毕业快一年,虽然从事的是旅游相关的行业,但是工作中需要的不仅仅是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巩固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会将专业知识与社会相结合。

——旅游管理(旅游规划方向)16级

伍佳俊

现就职于恒大旅游集团

 

e9e6d7b8b01c46c58be2545f92af84cd.jpg

目前工作也快一年啦。我在思考乐教育这家公司工作很开心,大家一起备课一起学习交流,也慢慢地从小菜鸟变成一个合格的打工人。有时候感觉踏入职场后,永远有数不尽的麻烦,解决不完的问题,但作为旅院的学生,旅院人拥有的乐学智行的精神永远鼓励着我前行。非常非常感谢旅院各位老师的教导和爱护!能在南大学习,在旅院度过的这四年非常美好!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也一直能够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旅游管理(饭店管理方向)16级

肖佳乐

现就职于思考乐教育机构

 

4谢子月.jpg

离开学校已经要满一年了,常常还是会有一种不实的感觉。工作的时候没有像在学校一样有老师同学在周围帮助你,一点一滴都是靠着自己摸索前进。很感谢学校带给我的知识,让我能在工作中不断成长,也希望在学院学习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坚持自己的心中所想,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旅游管理(文化产业与会展管理方向)16级

谢子月

现就职于申通快递有限公司

 

5赵蕾.jpg

在去年新冠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毕业的我们似乎是有些不幸的,但是在母校毕业的我们也是幸运的。毕业时我选择进入碧桂园服务集团成为一名项目管理岗的管培生,公司的广大平台为我提供了许多学习和成长的机会,也给了我不断尝试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岗位工作的机会,目前我正在从事品牌运营的相关工作。投入工作也有近一年的时间,大学四年的生活依旧历历在目,难忘四年!非常感激母校恩师孜孜不倦的教导以及同窗同学四年的互帮互助。学弟学妹们可要珍惜大学四年的宝贵光阴哦,越努力越幸运,相信我们都能遇见更优秀的自己!期待我大旅院越来越好!

——旅游管理(饭店管理方向)16级

赵蕾

现就职于碧桂园智慧物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拉巴卓嘎.jpg

一转眼毕业参公快一年了,成功从学生的角色转变成了一名人民教师,并教授旅游管理专业相关课程,很高兴也很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没有错,能够将自己学习了四年的专业知识教授给自己的学生,也很感谢旅游学院对我的栽培,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勇往直前,在最好的年华里做让自己无悔的事!

——旅游管理(旅游规划方向)16级

拉巴卓嘎

现就职于西藏林芝职业高中

 

7白玛拉姆.jpg

毕业后我选择回西藏就业,我现在在西藏安多县人社局工作,我想向学弟学妹们说不忘初心、心有所期、全力以赴、定有所成、有幸能在旅院学习是我一生的骄傲、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在校时光。

——旅游管理(旅游规划方向)16级

白玛拉姆

现就职于西藏安多县人社局

 

8巫春香.jpg

“如果你觉得你的祖国不好,你就去建设它;如果你觉得政府不好,你就去考公务员去做官......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果没有炬火,我们便是唯一的光。”鲁迅先生的这段话,是指引我最终成为人民公仆的海上明灯,在此与学弟学妹们共勉。希望无论今后大家从事什么行业,都能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虽不完美但从未停止奋斗和进步的党和政府,成为萤火在各行各业璀璨发光,也欢迎大家积极投身公务员队伍,为机关单位中输送我们“90”后的智慧和精气神,为人民谋幸福。最后,感恩我的母校,我的母院,以及承载着无限希望的你我。

——旅游管理(会展与文化产业方向)16级

巫春香

现就职于汕头市濠江区应急管理局

 

9刘思婕.jpg

时光飞逝,想想居然已经毕业一年了。毕业后还是经常会回想起大学期间的种种美好。我很感谢学院教会我的乐观,也很感谢学院老师教给我的知识,让我在迷茫的时候能坚定信念。在以后的求学道路上,我也会带着这份乐观继续前行。

——旅游管理(文化产业与会展管理方向)16级

刘思婕

现求学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10欧阳婷.jpg

在旅院的四年是我非常珍惜,也是非常让人怀念的时光,那承载着我对美好大学的想象和对知识的渴求,不论是关怀备至的老师还是亲切友善的同学,都是我宝贵的财富,是我求学道路的催化剂,也是我成长道路的引路人。从旅游人到文产人,学科的结合和交叉让我有更多的选择,更开拓的视野。从本科生到研究生,角色的转换使我获得不同的体验。愿旅院在如此可爱又温暖的团队带领下,更上一层楼!

­——旅游管理(文化产业与会展管理方向)16级

欧阳婷

现求学于武汉大学

 

11邱雪洁.jpg

“一个人的气质里有她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我很庆幸在旅院的这四年里,走过一段多彩的道路,爱过一群可爱的人儿,修炼了自己独特的气质。由衷感谢旅院的培养,感激老师们的指点,感恩同窗们的陪伴,让我的这段旅程充满芬芳。祝旅院越办越好!

——旅游管理(文化产业与会展管理方向)16级

邱雪洁

现求学于山东大学

 

12汤君辉.jpg

原来本科毕业已有一年,前湖的记忆仿佛就在昨天。从学习旅游开始,便觉得这是不一样的学科,它是包罗万象的,更是博大精深的,涵盖管理学、社会学、经济学、地理学等众多学科,而现在学习旅游地理学专业,更是体现出旅游的包容性。在南大旅院的求学过程中,遇到了很多为我们着想的老师、同学们,也明白在旅院学习到的知识在为今日的研究打好了很多基础,帮助我们走向更远的旅游研究之路,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在旅院学习的机会,多与老师沟通,多向老师学习!

——旅游管理(旅游规划方向)16级

汤君辉

现求学于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地理学专业

 

13杨晨.jpg

本科四年能求学于旅院是我之幸运,也是大家的幸运。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学院资源,认真学;常在路上,认真玩;相互成就,认真恋爱,学会体验和悦纳,保持赤子之心,勇往直前~

——旅游管理(文化产业与会展管理方向)16级

杨晨

求学于四川大学

 

14周佳蜜.jpg

大学四年,这里见证着我从青涩到成熟,从懵懂到自信,从迷茫到坚定。去年的毕业答辩好像就在昨天,好像就在眼前。我们一样,又不一样。又一个夏天,蝉鸣叶茂,回想起自己在这里经历的成长与温暖,依旧感动,依旧感恩,依旧感激。我们每一个人自五湖四海而来,去时带着对于这里的同一份回忆。毕业不是终点,仍需怀揣梦想,奔赴远方,继续前行。此时此刻,前湖的风依旧吹拂过我,在每一个留在南大的日子里,我都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望各自努力,顶峰相见。

——旅游管理(饭店管理方向)16级

周佳蜜

现求学于南昌大学


(供稿人:旅游学院,审稿人: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