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本科生培养

更多...

本科生培养

更多...

旅游人 | 罗丹利: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数:

旅游人 | 罗丹利: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我一直很喜欢‘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这句话,我认为它体现的是人性中阳刚与阴柔的两面,也与我们传统思想中的‘平衡’原理有共通之处。我觉得我们也应如此:在追逐自己梦想的道路上,拥有无所畏惧的勇气,同时不被‘唯目标’所束缚,心怀远方,也爱着这路上诗意般的一草一木,在过程中充实心灵。”今天我们采访的就是这样一位勇于拼搏同时热爱生活享受过程的旅游人——罗丹利。

罗丹利.png

罗丹利,文化产业与会展管理173班,任第三届旅游科学研习会会长与班级团支书等,现已保研至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发表国际会议论文和省刊论文3篇,结题3个科创项目(包括主持的国家级大创1项),曾获包括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一等奖、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经贸会展总决赛二等奖等省级以上奖项10余项。综测连续三年全班第一,获“泰豪之星·优秀大学生”奖学金提名奖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仙女湖特等奖学金1次、校特等奖学金3次等,以及“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社团社员”、“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偶然而生,步步坚定

当谈及选择读研的原因时,她坦言,自己在大一的一次学生大会上初次了解到保研政策时便已萌生出读研的想法“当时的原因比较直接,想拿到一个更高的文凭之后,得到一份更好的工作”。而随着经历增长,眼界开阔,读研的打算日渐坚定,而理由却在悄然发生变化。“后来我在大一下期加入了旅游科学研习会,进入了郭老师组下学习,我更加坚定了要读研的想法,因为我发现这种类似读研期间的学习训练可以让我的眼界得到拓宽,看待问题的角度更加深入,我喜欢这样更具有独立想法的自己。同时也非常感谢在这一过程中,我的老师们,学长学姐以及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对我迷茫期的鼓励支持,对我提升期的重要帮助!”

罗丹利2.png

敢于拼搏,不断打磨加工

对于自己丰富的获奖经历,她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也通过诸多比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认为首先是要具备敢于拼搏的勇气,我从大一上学期就开始组队参加创青春,接着就是互联网+和挑战杯,直到大三下学期,一有机会就参加”。努力、复盘和迁移是学姐不断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的经验总结。“有针对性地训练自身,多看多总结多提升;需要具备较为扎实的基础知识,多留意、多记。同时专业学科竞赛是有规律可言的,如果老师肯定了你的想法,又有充分的落地性,在符合比赛规则的前提下,你可以不断磨合这个创意,或者沿用某次比赛中很出彩的形式,不断进行加工打磨。”反复打磨的,不仅仅是作品,更是自己。

罗丹利3.png

做有心之人,学会及时总结

谈及学习方法,她首先想到的便是做有心之人。“我始终认为努力与投入精力和时间是最笨也是最有效的方法,这是有心的入门级;善于总结是有心的提高级,比如我们专业考试的每个形式以及考试的题型都有需要注意的提分小技巧,平时发现了就及时总结下来,到了期末再提醒自己浏览与注意。”不仅仅是在学习上,在生活中她也在做有心之人。丰富充实的社团经历带给罗丹利许多磨砺,认为做好时间管理和目标规划是首要的,“我比较习惯列出短期、中期与长期计划,同时按照事情的轻重缓急来排序,再依次完成。”

罗丹利4.png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未来的路还很长,罗丹利也在不断地前进,成功保研并不是结束,她仍然在努力地提高学术素养,认真地做一个“有心之人”。希望通过罗丹利的分享,大家可以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勇于拼搏,坚持奋斗,并且享受奋斗过程中的快乐。

(供稿人:易琴,审稿人: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