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本科生培养

更多...

本科生培养

更多...

旅游人|孙梦:行进在追梦之路,青春风华绽光热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数:

旅游人|孙梦:行进在追梦之路,青春风华绽光热

孙梦,中共预备党员,文化产业与会展管理173班学生,目前已保送至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曾担任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学生会主席、学生团委副书记及班长等职务,荣获南昌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曾获南昌大学仙女湖奖学金、南昌大学一等奖学金等,并获南昌大学最美大学生提名奖。参与省部级科研训练项目一项,已结题。曾在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国家级铜奖。获江西省红色走读竞赛省级二等奖、省级三等奖等。累计获得国家级、省级、校院级奖励30余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获全国大学生文化旅游艺术节先进个人、中国青年网优秀通讯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早日扬帆,常备不懈

对于建立目标这个问题,孙梦表示,如果在保研、考研、考公、择业中徘徊,不如早做准备,这样日后的发展才会有更多可能。“多参加竞赛、社团,积累经验,多去探索新的领域,勇于面对诸多困难。不去做永远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机会永远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勇敢尝试才会成为你想成为的模样。”

她选择了准备保研,于是便朝着目标坚定前行: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社团活动,参与全国大学文化旅游艺术节,多次参加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暑期下乡等活动,勇于尝试,为考研和未来做好多方面准备,调整心态,以此来更好地面对保研的不确定与对未来的焦虑感,克服困难,实现目标。在孙梦看来,学习成绩、英语能力、专业知识、科研竞赛都是保研的重要项,充足的准备是保研成功的关键。此外,也要结合自身情况,灵活调整各部分的时间占比,提升自身优势,综合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路径。

迎接历练,收获成长

回想四年的大学时光,她表示自己一半的酸甜苦辣都在学生会。三年的学生干部经历中,她遇到了良师益友,也因各方面能力的历练收获了许多成长与感动,更明确了自己的缺点与优点、优势与劣势、所适与所不适。

面对繁杂的学习任务及工作任务,遇到的最大矛盾就是时间分配,这是她日常生活中常常得迎接的历练。孙梦表示,学生干部既是学生又是干部,但首先得做一名合格的学生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干部,因而即使身兼多职,但也要明确自己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她的应对策略是不断在追求效益上下功夫:科学地安排时间,提升做事效率,努力平衡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分配。最后她回头发现,效率提升后,二者反而相互促进。

社会实践,奉献光热

孙梦曾和学院的其他几位同学组队,代表南昌大学参与到全国大学生文化旅游艺术节中,进行了旅游景区开发、旅游项目规划、旅游线路设计等多项实践活动,将所学专业与实践相结合,从中发掘优势、锻炼自我,积极将专业素质、专业能力转化为综合素质、实践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参与暑期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专业能力运用到社会实践及公益中,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年的使命责任,同时也收获了温馨温暖的爱与感动。

行路不止,陪伴常在

追梦之路的行进之途,从未止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感动常在。大学四年坚定的追梦初心,她将一直坚守;而同旅院大家庭的四年相伴时光,她将继续陪伴。

孙梦表示,大学就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在实践中成长,从成长中收获自信与成功,她非常感谢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提供的平台,让未来之路得以更加宽阔。而毕业临近,大学四年即将告一段落,而接下来的三年,她将继续在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攻读研究生,同时兼任辅导员。她将积极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为辅导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不断学习各类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学术深造,提升科研能力,在研究生期间深入探索旅游相关领域。抓住每一次机会,把握住每一个平台,未来三年继续在南大发光发热。

寄语:多彩知旅,乐学智行。望所有旅游学子一起砥砺前行,学旅游,做旅游,爱旅游。

(供稿人:郭小苑、孙世亮,审稿人: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