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硕士生培养

更多...

硕士生培养

更多...

研究生国奖人物|崔会芳:越努力 越幸运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数:

崔会芳

t.png

入党积极分子,20189月进入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攻读人文地理学专业硕士学位,专业方向为旅游规划与开发。过去的两年中,她踏实勤奋,认真科研,成绩优异,在CSCD期刊《地理科学进展》和《地域研究与开发》上各发表学术论文1篇,申请研究生创新专业课题一项,曾获得研究生一、二等学业奖学金各一次,并于2020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金额2万元。

论文写作,经验访谈

在本次采访中,崔会芳从写稿、修稿、投稿三个方面给我们详细介绍了相关的学习经验。首先,对在写稿方面,选题、摘要、前沿、结论几个部分需注意选题范围要小、挖掘程度要深、研究视角要新;摘要的撰写应当做到言简意赅、突出重点、概括全面;前言部分需要对前人的观点完整系统、有层次性的进行高度概括,并突出前人研究的不足及自身创新之处;结论要注意前后呼应、逻辑严谨。其次,在初稿的修改过程中,及时补充新资料和新观点,最好请相关专业的老师与同学提出宝贵意见,以便后续修改与完善。最后,在投稿阶段,尤其注意与编辑的沟通技巧,做到态度谦虚,及时关注投稿进展。

投身自我,发光发热

崔会芳同学不但在学习和科研上努力争优,还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学校活动,在学生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她曾担任旅游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一职,坚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感染周围的同学,让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力量;在学术活动中,她不但积极配合校研究生会的相关工作开展,还不断组织学院的老师、同学等开展学术活动。

未来畅想,放飞自我

临近采访的尾声,崔会芳告诫学弟学妹们要在研一期间树立人生目标,做好职业规划,有目标就有学习的动力,有动力就有学习的主动投入,从而会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争分夺秒的学习。同时也告诫大家珍惜为数不多的在校时光,多结交不同学院的同学,多参与校、院组织的活动,多外出实习积累社会经验,从中可以锻炼自身的社交能力以及认识到自身能力的不足和缺点,进而在校期间可以充分弥补和完善,最终在各方面都取得优异的成就。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学业有成,生活中乐观向上。

导师陈友华点评

崔会芳学习成绩一直非常优秀,在自己专业中名列前茅。本人担任其导师,初见时见其个性内敛,但勤于思考,踏实肯干。带领参其加旅游规划项目过程中,发现她拥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思路清晰,且不怕吃苦,脚踏实地;在求学生涯中较好地学习掌握了地理学,旅游学方面的研究方法和范式,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顺利完成了两项旅游规划项目。她能有现在的突出表现,不仅仅与她的积极进取刻苦努力有关,也多亏了学院诸多老师尤其是纪小美博士的指导。期待会芳未来更进一步的发展,加油!

谢舒弋、王浩供稿,旷天伟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