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硕士生培养

更多...

硕士生培养

更多...

“旅游政策制定的科学与艺术——基于当前旅游政策的实践与思考”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数:

12月8日下午,在旅游学院207会议室举行“旅游政策制定的科学与艺术——基于当前旅游政策的实践与思考”交流会,会议由王雯博士主持。会议邀请了新时代文化旅游院院长、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吴俊院长为嘉宾,参与本次会议的有陈洪玮院长及全体研究生。

图片1T.png


吴俊院长围绕旅游相关政策出台的前因后果阐述了与旅游相关政策制定的过程,从宏观把握阶段性发展特征中观深入挖掘重大问题和主要矛盾微观充分考虑特殊变量的影响三个方面讲述了政策制定的科学性与艺术性。最后吴院长以《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的出台过程为例再次阐释了政策制定的科学性与艺术性,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宏观旅游政策出台的认知和理解

交流中,吴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建议与会者在学术研究中秉持科学怀疑精神、逐级论证、深度挖掘、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同时,他与大家就旅游产业内的可继续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这次座谈会,从宏观政策制定角度阐释了政策的导向性、科学性,与会老师和学生受益良多、意犹未尽,纷纷对吴院长精彩分享表示感谢。

图片2T.png


旅游学院摄影报道

(谢舒弋供稿,陈洪玮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