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硕士生培养

更多...

硕士生培养

更多...

旅游人丨陈俐任: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

发布日期:2020-07-09 浏览数:


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只有在年轻时努力奋斗过,他年回首才不会抱憾终身。今天旅游人栏目的专访嘉宾就是一个永远努力,永远充满朝气的青年——陈俐任。

陈俐任,旅游学院2017级人文地理学硕士研究生,曾任班长、旅游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获评南昌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三等优秀奖学金、“旅游+气象助力全域旅游发展”论坛三等奖,以及南昌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曾参与印度尼西亚Surabali2018暑期实践活动。已经通过江西省定向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笔试,面试,政审,等待正式录用。

陈俐任学姐表示,班长的工作固然繁重,但是也培养了自己管理时间的经验、与人沟通的能力,更磨练了耐心和责任感。在工作和学习的双重压力下,陈俐任学姐锻炼出了较强的心理素质。正是这些经历,让她在选调生的竞选中脱颖而出。关于选调生的备考,陈俐任学姐认为主要可以分为在校表现、考前准备及面试技巧三个方面。作为选调生,在校表现是十分重要的,要严肃对待学业任务,尤其是毕业论文,加强与老师进行沟通反馈,写出高质量的学位论文。关于考试前准备,陈俐任学姐给大家分享了几个公众号以及公务员考试上岸日志、公务员考试资料。此外,学姐强调了解时事、进行总结是很重要的一项日常工作,申论与面试用得到。题型方面,选调生考试中选择题加大题一共有20道,这与国考公考不一样,测试内容的差别主要体现在申论的逻辑性比较强。最后是面试技巧的分享。面试的时候声音一定要大,简历一定要简洁、叙述内容要简明扼要,富有条理,应该首先提出总论点再利用分论点论证。面试采用的是无领导小组的方式,学姐认为应对的要点是要学会准确倾听别人的观点、肯定别人的观点,或者有逻辑的反证别人表达中的漏洞。

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去到什么岗位,相信陈俐任学姐一定能够继续书写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

(熊澜洁供稿,旷天伟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