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硕士生培养

更多...

硕士生培养

更多...

旅游人丨赵月:八千里路云和月,不负初心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数:

赵月:八千里路云和月,不负初心

“心怀一株火,散落满天星”,心中怀有对未来的无限希望,拥有照亮希望的火种。路途遥远,愿你带着这份热忱一路前路。今天我们介绍的这位嘉宾,就是即将踏上多彩知旅的旅院人——赵月,她即将前往六盘水市师范学院担任一名讲师。

赵月,2020届旅游学院人文地理专业毕业研究生,曾担任旅游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在校期间曾获得南昌大学歌手大赛十佳歌手、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校研究生元旦晚会二等奖、江西省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参加“龙愿”两岸四地青年交流活动CSSCI级别期刊《统计与决策》发表论文《绿色经济效率的时空差异研究》。

珍稀每一处舞台,学会展现自己

在研究生期间,赵月学姐特别珍惜接触舞台展现自己,培养自己临危不惧的自信心、动人心弦的感染力、平易近人的亲和力的各种机会。初入学院,她便积极承担了旅游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的工作,主动参与校十佳歌手、校元旦晚会等多项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得到了许多奖项,证明自己的才艺与能力,而更多的是锻炼了自己的胆量、氛围的把控能力以及舞台表现力,使她在社会交往中能够迅速展现自己的优点,拥有不俗的谈吐。

在研究生期间,赵月学姐也曾进行过类似辅导员、家庭教师等工作的兼职或者实习,丰富自己的讲课经验,提升语言驾驭能力。

细思每一次选择,学会坚持梦想

对于找工作的经历,赵月学姐建议,要认真思考自己做出的每一次抉择,这不仅关系到付出的时间成本,而且过多的失败经历也会影响找工作的自信心。同时,职业的选择关系到未来几年发展方向,对人生之路十分重要。

在工作选择上赵月学姐也曾走过岔路。她最初的梦想和目标是成为一名教师,但由于所学专业的教学岗招聘名额少,成功难度于是做了许多其他尝试,如参加银行招聘考试等。在经历种种不利后,再回决定坚持初心,终于获得成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赵月姐的亲身经历,我们更加懂得“明确目标,坚持梦想,不怕艰险,勇往直前”的意义所在。

关注相关联领域,学会信息收集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找工作看个人能力,这也包括信息收集的能力。赵月学姐强调,在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后,平时重视情报收集工作。多关注自己就业领域的公众号、网站和媒体,定期了解各地的资讯和人才引进信息

很多时候,你输给别人不是因为你的专业水平低,而是信息渠道少,捕捉信息能力。赵月学姐说到,同样一片树叶落下,你看到的是树叶下落很美,但敏锐的人看见的是树叶下落的根源,一叶障目和一叶知秋差的远不是两个字的距离。善于观察生活,善于发现亮点,你就能比别人更快的成就自己。

薪火相传,赵月学姐很快也成为了一名教师,愿她成为一颗恒星,用自己的光和热去照亮美好的世界,让旅游学院的“多彩旅游、乐学智行”的学风传遍旅游大地。

(刘李想稿,天伟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