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党团活动

更多...

党团活动

更多...

旅游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数:

旅游学院组织师生观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中共中央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旅游学院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收听收看,教师的办公室里、办公楼的会议室里、学生的宿舍里、开往乡村支教的高铁上,处处回荡着百年大会的盛况。

e24a0ecf3ed946548f403d8725675b02.jpg

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从改革开放、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导、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等方面揭示了新中国的发展强国之路,继而又指出我们应该继续坚持强军战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始终坚持“一国两制”制度等,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殷切寄语。

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一百年不过是短暂一瞬,但对于中国、对于中国人民来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年以来的不平凡历程,充满奇迹,充满辉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共同努力,将一个积贫积弱、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落后国家,建设成一个团结统一、繁荣富强、生机勃勃的新兴大国,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发展的光辉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建党百年的喜庆氛围,让大家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我们在党的带领下,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国家也越来越强大。我们充满了努力奋斗的动力,我们有理由期待更加美好的未来。大会结束之后,大家对于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心得交流


7e752e1abc27420082a6350966634892.jpg

afbfce728cad4257ac25aa7ac2d33997.jpg

酒店管理182班 张烛婷

一百年前,“我们是天生的叛逆者,我们要把这颠倒的乾坤扭转”。于是,一群仁人志士在长夜里举起火炬,树起面旗帜,以红船为起点,把那些疲惫迷惘、受苦受难的众生都聚拢到旗帜下面来,让他们跟随火炬前行,跳出野兽的包围,躲过强敌的屠刀,趟过湍急的河水,穿过险恶的裂谷,翻过冰封的山岭,走过泥泞的草地。
这条艰险之路中,有人在不断倒下,不断牺牲,永远停留在光明前夜,历史或许也未必会记住他们的名字,但他们所到之处,鲜花会盛开,星空会闪耀,他们让那些受苦受难的人们看到希望。
这些人都来自于一个值得他们为之奋斗终生的组织——中国共产党
日月已重光,山河换新颜,感谢革命先烈,感谢中国共产党,庆祝党百年华诞!

旅游规划191 梅乐源

今天是“七一”建党节,同时也是建党一百周年的日子。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就像是万里长征,新中国成立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到今天,我们又走完了第二步、第三步。展望未来,还要坚定地迈出第四步、第五步以至更多、更大的步伐。习总书记曾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们完全有理由为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而自豪,但我们没有丝理由因此而自满,我们决不能也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因此,我们党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其要旨既是为了继往,更是为了开来。

会展191班 曾嫣

一百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洪流中,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年回首,热血难凉立足新征程,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我们青年一代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建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配得上新时代传承者的实力。

会展183班 卢子娴

一叶红船,星火初燃,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救国图强真理的历史画卷,是带领中国人民不畏艰难险阻,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断创造辉煌业绩、赢得民心的长歌史诗。

党的旗帜,鼓舞、指引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我们新一代青年要沿着党指明的方向不懈奋斗,实现最无悔的青春价值。

会展191班 钟林萍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讲述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回顾了中国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回顾百年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了新的征程,有了新的历史起点。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做的是不断学习实践,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将自己的专业和未来的发展结合,为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研究生中国史201班 刘丽萍

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伟大的民族,有着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如此百年,方有今天,曾经他们义无反顾,今天我们当仁不让。人民有信仰,民族才会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今生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站在第二个百年的新起点,愿山河无恙,以诚挚之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研究生旅游管理201班 王有才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漫漫求索,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的红船发展成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在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从实现独立,摆脱贫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勇于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愿中华民族盛世永存。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 朱旺力

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我们党带领中华民族筚路蓝缕,走过了旧中国革命、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过程我们要记住入党誓言,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立足本职岗位,把初心使命融入日常工作,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更多能够堪担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人:曾嫣、刘丽萍,审稿: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