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文体活动

更多...

文体活动

更多...

月到中秋分外圆——旅院学子中秋情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数: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中秋佳节,旅游学院18级新生虽不能与亲人聚,却可与亲友相聚。在美丽的南大校园,旅院新生不曾辜负此佳节。
        从南大休闲区到天健园第九食堂,一路走来,旅院萌新们谈笑不断,路程在脚下缩进,心与心的距离也愈来愈近。

        佳节难言情,愿托物寄情。月亮、月饼、柚子……情以物寄。学校在佳节为表达对新生们的美好祝愿,举行中秋包饺子活动。这个中秋也许没有月饼,但却有饺子。这个中秋也许没有家人,但却有一群因缘而聚的人。我们来自天南地北,相约前湖之畔,齐聚天健,一起度过在大学的第一个中秋。

        在包饺子期间,萌新们齐心协力。拌馅、捏褶 、端碟……好不热闹,欢笑声中,思念化作真诚开心的笑容。虽思远方人,但更惜眼前情。此时此景最动情。“今夕宴,觥筹交错,乐共融,情更浓,遥遥之愿,诚与君念,月圆人安。”

        参加此次中秋包饺活动不只有小萌新们,亲爱的曹根辅导员也亲自下手包饺子了。亲手包,亲口吃,一个个小小的饺子,寄托着浓浓的温情,,中秋的圆月,见证着欢笑,温暖人心。曹老师,这个中秋有您陪伴,不孤单,感真心。

    有一个节日叫中秋
    有一种美食叫饺子
    有一种萌新叫旅院人
    旅院人,有情。
        在这个萧瑟的中秋节,我们一起包饺子,点燃了一把温暖的火,去了秋的寒意,暖了人的心。
        其实离开,又何尝不是团聚。年年月圆日,夜夜月圆时,不管中秋在哪,是否回家,记住总有人在牵挂你,抬头望望中秋圆月,也许他or她也在想念你。


摄影 范嘉豪
编辑 宋欣磊 范嘉豪
审稿  曹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