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文体活动

更多...

文体活动

更多...

赛场热血注秋日,师生共搏胜春朝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数:

秋高气爽,万里无云,青春的气息随风而至,热血与阳光热烈碰撞,我们因运动相聚在此,共赴这激情洋溢的赛场之约。

第一天

“砰”——在彩色礼炮的巨响中,在铿锵有力的音乐中,在整齐划一的步伐中,南昌大学第二十八届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旅院学子在这震撼人心的日子里,高举着印有“多彩旅游,乐学智行”的院训牌,带着激动的心情,昂首阔步,迈向新一届校运会的征程。

“加油!加油!加油!”饱满的热情、响亮的口号激励着跑道上的运动员们全力以赴飞速奔跑。100m、4×400m、1500m、4×100m,快速交替的步伐背后是长达几星期的集训,是每日六点早起的自律。向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健儿们致敬:致敬他们充分的准备,致敬他们拼搏的姿态。

与此同时,乒乓球、羽毛球、铅球比赛也在激烈进行。或是灵活箭步,反手拦球;或是凌空飞跃,进行扣杀;或是后仰滑步,投掷出优美的弧线。每名参赛运动员都发挥自己的特长,努力为学院争光。

乒乓9.jpg乒乓10.jpg


乒乓11.jpg

当运动员在场上奋力拼搏之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专注努力,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背后”的故事吧。

学生会主席明婕

学生会几乎是负责了整个运动会学院承办的所有工作,每天赛程七八点就开始了,所有的工作人员要提前到大本营,然后进行不停地对接。工作很多,大家都非常辛苦,但是所有人都没有抱怨,都在相互加油,都很热情,这点让我觉得是很大的收获。

志愿者刘霞君

第一次做志愿者参与运动会的工作,肯定有很多不熟练的地方,但是当我完成运动员的对接工作,看到他们准时上场,顺利地完成了比赛,不管多累,无论结果如何,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为班级为学院做贡献的快乐与满足。

第二天

女子三千米

“你踏着秋天枯叶味儿的尘微,清风载道,青曼如飞。”三千米长长的跑道,旅院的两位运动健儿,在赛场上留下了曼妙的身影。

12.jpg

观众

作为观众,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对于那些勇敢参加长跑的运动员们我是十分敬佩的,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同时看着他们冲线,完成这场比赛也是十分羡慕。听说还有一个大四的学姐参加比赛,我想说:“你们辛苦了,不愧是旅院人!”

男子五千米

“星光荡开宇宙,而你闪耀其中。”五千米征程亦有勇士挺身而出!更加激动人心的是,我院付茂杰同学健步如飞,跑出了19分41秒,取得了全校第六名的好成绩,改写了学院复建以来学生校运会历史!

Q:付茂杰同学能够在本届运动会有如此突出的表现,一定做了很多的赛前准备吧?
A:从九月末知道有校运会开始就做好训练准备了,但直到十月上旬才得知离校运会只有半个月时间了。刚开始的训练强度很大,就每天跑十公里,晚上也不会吃饭,最多就吃点水果,因为跑步会吐。之后每天都会加大训练强度,我就这样度过了半个月。
Q:五千米的赛程漫长而又艰辛,全程跑下来感觉怎么样?
A:刚开始是比较轻松的,但因为对手是经过了专门的训练,竞争比较激烈,到了后期也很累。但是大家的加油带给我精神上的鼓励,支撑着我跑完全程,感谢大家让我感受到了旅院的友爱与团结!

Q:对于这次总排名第六的成绩你是否满意?
A:其实我个人是不太满意这次成绩的。训练期间我可以跑到更好,这次成绩并没有达到我的预期。但这是我们学院复建以来取得的第一个突破,所以我也有一点小小的成就感。如果可以的话我会提前一两个月来准备,争取拿到奖项。

男子5000m 17.jpg

10×100接力赛

迎面接力赛上,旅院的十位帅气的小伙子站上跑道,为了学院的光荣而战,他们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实在动人心弦。

第三天

800米

在这秋日灿烂的阳光里,旅游的健儿们仿佛是那一束最耀眼的光芒。800米虽已落下帷幕,旅院学子们奔跑的步伐却从不止于此,他们将会以此时获得的勇气和精神融入到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我院学生赖宗煌跑出了2分18秒,取得了全校第七名的好成绩,为我院本届学生校运会再添一笔辉煌佳绩!赖宗煌同学热爱运动,保持着良好的运动习惯,曾在中学时期多次参加运动会并获得荣誉。本次800米项目,他表示,在面对更大的舞台与更多更强的对手之时,其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他希望突破自己。在本次项目中,他报名时间偏后,在训练时间不足的情况下,仍然奋力拼搏,突破自我。在谈及获奖感言时,他表示十分荣幸,自己很高兴能为旅院争取分数,也希望旅院来年能再创佳绩。

三 25.jpg

女子10*100米接力赛

踏上跑道,脚下是不停的步伐,心中燃烧着梦想。旅院的运动健儿们,纵使面对接力棒失误掷地的情况,仍不言放弃,迅速拾起,奋勇向前。

教工风采

在旅游健儿们勇敢迈进运动场之时,教师们的比赛同样精彩不断。在10月17日至18日期间,在校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中,我院杨征老师和曾苹老师分别获得了全校第三名和全校第六名的好成绩。此外,在教职工摸石头过河比赛中,我院姜海燕老师荣获教工女子组第一名,李宽柏老师荣获教工男子组第四名。在教职工女子组800米决赛中,我院周盼盼老师荣获第三名。

姜海燕老师对此次获奖表示:参与此次比赛本身也是趣味性,之前从未有过练习与期待,只是简单地想完成比赛,没想到结果比预想惊喜!

教 32.jpg

教职工们以高昂向上的精神风貌,在赛场上积极拼搏,为旅院增添光彩。

33.jpg

据工作人员统计,在本届校运会中,我院师生在各个项目中整体上较去年有了较大的进步,成绩皆有所提升,名次逐渐往中上游靠拢,教职工组比赛延续往年在乒乓球单打比赛、摸石头过河比赛中的良好成绩,并在女子800米项目中有所突破,学生项目更是实现了男子5000米、男子800米两项比赛的突破。

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所有为之努力的旅院人,在本届校运会中,运动员们奋力拼搏,为学院争光;观众们摇旗呐喊,激情澎湃;老师们殷切指导,关怀备至;志愿者们默默奔波,虽累但甜。秋阳洒赛场,与尔共搏,秋日胜春朝。每一个精彩瞬间、每一句欢呼鼓励都彰显了旅院高度的凝聚力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虽然运动会已经闭幕,但青春的步伐从不停歇,从第二十八届校运会实现“零”的突破开始,旅院未来可期!

陈彦霖张静易琴古检妹供稿,何琳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