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就业信息

更多...

就业信息

更多...

学院召开2019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数:

        为切实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平稳度过毕业前的求职迷茫期,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19年3月29日上午9点,我院在多功能协同创新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2019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党委书记朱旺力、党委副书记何琳、辅导员曹根、樊艳萍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
        何书记表示,学院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此次座谈会也是毕业就业交流会,希望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在场同学一一介绍了自己的毕业打算和近期活动。同学们依据毕业打算可分为两类:一类仍有升学意愿,有的保研,有的考研成功或正在等待研究生复试结果,还有同学表示在经历实习之后对自己和社会有了更多认识,准备今年继续考研,暂不就业;另一类同学有强烈的就业意愿,有的准备考公,有的已经签订了三方协议,个别同学有创业想法,大多数同学仍在积极求职,参加面试。学院领导十分关心同学们在求职中遇到的情况和困难,同时也询问了其他未能到场的同学们的动态。
        在交流中,同学们整体展现出了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但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例如逃避就业压力、自身定位不准确、就业目标不清晰等。对此,朱旺力书记通过分享自己毕业初期的故事,劝勉同学们:不要以公司规模大小、待遇高低作为唯一的衡量标准,能在工作中得到锻炼和提升才是最重要的。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要增强信心,不畏竞争;第二,要认清形势,不要从众;第三要积极作为,互通信息。最后,朱书记表示学院是学生的后盾,同学们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老师,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实现高质量就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樊艳萍供稿,何琳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