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学术动态

更多...

学术动态

更多...

多彩智旅·百嘉讲坛第二十四讲 刘嘉麒 | 世界自然遗产巡礼——美在中国

发布日期:2019-11-16 浏览数:

       2019年11月12日晚7点,百嘉讲坛第二十四讲在旅游学院协同教学中心举行。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教授。刘院士已是耄耋之年,但依旧热情富有活力,为南昌大学旅游学院的学子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当晚,刘院士围绕讲座的主题“世界自然遗产巡礼——美在中国”,从地质遗迹、国家公园、中国湿地、自然保护区等多方面进行讲解,介绍了一些著名地质公园,例如:河南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黑龙江五大连池火山世界地质公园、四川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等,运用生动的案例,让我们了解保护祖国山河的迫切性。
       接着,刘院士阐述了湿地与水源密不可分的关系,倡导同学们要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湿地。在演讲过程中,刘院士用轻松愉悦的口吻,调动现场气氛,精彩绝伦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同学们,连珠妙语不时引起学子们开怀大笑,循循善诱的演讲方式引起学子们的深思,进一步增添了同学们对讲座内容的兴趣。

       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刘院士针对学生提出的几个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在谈及如何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并走向成功这一问题时,刘院士娓娓道来,并告诉我们:“做人要立志,立志先做人,想到就得做到”这一人生箴言,在为同学们进行专业性问题答疑解惑的同时,更在漫漫人生之路为旅院学子指点迷津。此刻,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接近尾声。
       本次讲座结合刘院士自身考察经历,旨在通过对中国地质遗迹的介绍,帮助师生了解更多地质知识,提升旅游专业素养,同时,引起同学们对现存遗迹以及对生态问题的思考。本次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叶昕供稿,陈洪玮、何琳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