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学术动态

更多...

学术动态

更多...

旅游学院研究生系列科研沙龙第1讲 王佳:系统动力学的应用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数:

2020年12月14日下午,旅游学院研究生系列科研沙龙第一讲:“系统动力学的应用”在旅游学院213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沙龙的主讲嘉宾为南昌大学旅游学院管理系副教授王佳博士,旅游学院王文辉博士主持了本次沙龙,参加本次沙龙的有旅游学院教师、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

图片1T.png

沙龙开始,王佳博士从自身学习系统动力学的原因说起,她形容系统动力学像一个模拟实验室,主要以模拟仿真法预测不同方案的未来发展趋势,而不需要庞大的数据支撑,这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系统动力学的好奇。王佳博士以《我国沿海地区旅游环境承载力预警研究》等多篇学术成果为例,具体地介绍了系统动力学的方法应用及如何将系统动力学方法与旅游问题相结合,鼓励同学们从自身专业角度对系统动力学的应用进行尝试。

交流环节,王文辉博士以生活中面临的选择多样性为例分享了他对系统动力学应用的认识,同学们踊跃发言,王佳副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模拟方案的变量如何选择”、“系统动力学的水平变量如何确定”以及“如何找出其相关的速率变量及辅助变量”等问题一一做出详细解释,并以自身学习经历和学习方法启示大家做研究应当打好基础,多看文献、多关注学术动态、学术热点问题,了解不同的研究视角与研究范式,更好地提升自身学术能力与学术素养,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图片2T.png

(供稿:钟冠秀,审稿:陈洪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