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2018全员协同育人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数:

        (南昌大学旅游学院记者曾君美)2018年10月9日,旅游学院2018全员协同育人工作专题研讨会暨辅导员、班导、学长小教员工作推进会在外经楼201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校领导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南昌大学卓越班导潘丽芳老师,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周德忠主持。旅游学院党政领导、各班班导、班委和全体学长小教员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开始,学院党委书记朱旺力书记为会议致辞,他提出这次研讨会重在交流经验,探索全员协同育人的方法,促进师生共同成长和进步。朱书记还分别为班导和学长小教员颁发了聘书。

        凡事只要方向是对的,就算路途艰辛与遥远,只要脚步不停,就有达到的一天。
潘丽芳老师发言。潘老师热情地向在场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班导经验,并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她提出要结合自己的优势展开工作,总结出“一创三心”带班方法:创新地开展班级活动、细心指导和培养一批有工作能力的班干部、爱心关注班级每一位学生的需求、耐心等待每一位同学的成长。潘老师的带班故事和出色业绩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师者,何以为师?示以美好,授以希望。
        杨征老师代表发言。杨老师回忆自己的班导历程,结合潘老师的“三心”,细致的阐述了他对三心的新解读:耐心最重要,爱心不能少,童心不可丢,要时刻铭记为师的责任。
李旭成同学代表学长小教员也作了发言,他表示要持之以恒、兢兢业业履行职责不负学院重托,认真当好信息员、安全员、宣传员、调解员、示范员、监督员、指导员的角色,把工作落实落细。
        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根。

        黄细嘉院长总结讲话。黄院长指出这次研讨会是对旅游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探讨,很有意义和价值,有利于推进全员协同育人工作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这也迎合了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的精神和教育方法,契合了高校回归本科教育的潮流。他强调当前大学教育要回归常识、回归初心、回归本源、回归梦想,所有人不论处在哪个岗位,都要做好三定:定标、定力、定法,确定好目标方向,朝着目标勇敢前进。最后黄院长谈到班导制在旅游学院具有历史渊源,十五年前旅游学院创立之初就结合小学院的特点实践过全员导师制和全面师导制,与现行的导师制不谋而合,他希望旅游学院要发扬传统着力打造具有旅院特色的班导制,构建多彩旅院全员协同育人的新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为师生结缘分、教学相促进、你我共成长、供需相协调、内外相兼修。黄院长的精彩讲话和点评让全院辅导员、班导和学长小教员明确了职责和努力方向,也受到了极大鼓舞,为旅院的全员协同育人工作做了很好的动员。

        研讨会结束后,现场班导、学长小教员和各班班委分别就各班级情况交流意见,现场氛围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