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校党委委员、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带队赴婺源推进校地合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数:

1月13日-14日,为进一步落实《婺源县人民政府与南昌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委员、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带队一行6人赴婺源进一步落实双方合作事宜,婺源县委书记吴曙、县长吴云飞等出席相关活动。

14日上午,婺源县与南昌大学推动战略合作座谈会在婺源县委会议室召开。婺源县委书记吴曙、县委副书记、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葛健,县政协副主席束永良,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汪春辉和婺源县部分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我校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婺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志军(挂职)主持。

15.jpg

座谈会上,与会的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朱旺力、党委副书记何琳、副院长陈洪玮,体育学院院长江广金与婺源县委办、政研室、教体局、文广新旅局、旅发中心、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双方就落实工作协议具体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深度合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操作项目和具体举措。双方一致认为,将在互派互访、旅游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婺源旅游研究、景区品质再塑、婺源品牌打造、文旅融合、旅游+等诸多方面形成广泛共识。


16.jpg

黄细嘉指出,婺源是全国乃至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是全省乡村旅游的指南针、风向标、晴雨表,这里不仅有旅游产品,还有旅游品牌,以后还要出旅游标准。黄细嘉希望,南昌大学能与婺源长期深入合作,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智力支持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携手共赢。

17.jpg

  吴曙指出,婺源是“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旅游的发展,特别是在旅游创意、创新、创造方面需要南昌大学把脉问诊,帮助培养多方面的管理人才,让婺源在“旅游+”的道路上走得更快一些、走得更远一些、走得更好一些。吴曙强调,双方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度融合至关重要。婺源要借助高校智囊团优势,总结旅游经验,推广婺源模式,扬优势、补短板,按照“做示范、勇争先、创一流”的要求,继续打造乡村旅游的示范和标杆,让婺源旅游发展得更加欣欣向荣。

(李宽拍供稿,朱旺力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