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旅游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0-06-23 浏览数:

旅游学院2020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依据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部署,结合《中共南昌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党建双领双同”计划的意见(试行)》通知要求,旅游学院积极开展工作部署。5月25日学院党委会审议通过《南昌大学旅游学院2020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及时布置院内各单位按照方案开展工作。

一、抓好宣传教育月工作的宣传与引导

宣传教育月期间,学院及时关注学校相关部门推送的文件并做好文件精神的上传下达。充分运用学院的电子屏幕、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大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及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要求,在全院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浓厚氛围。

二、组织院内各单位积极开展学习活动

6月9日先后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6月10召开本科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章党纪党规,旨在增强支部成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为建设新型特色旅游学院营造良好氛围。

6月11日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部分党内法规和学校、学院关于实施“党建双领双同”的相关文件精神。

教工党支部学习会

学院教工专题学习会

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会

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会

三、做实宣传教育月工作的归纳与总结

学院党委、各支部和广大师生做好宣传教育的同时,切实做好工作总结,注意做好活动的文件、材料、图片等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建立教育月专项档案。学院充分利用院校两级宣传平台推送学院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师生心得体会,使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学院利用毕业季之际,选树一批优秀典型,以先进鼓舞人、激励人和影响人。

李劭鹏(本科生党支部):求真务实是我党的优良作风,更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要求,工作上务求办实事,求实效,不能搞形式主义,要结合自身的特点,讲求工作的形式和方法,要紧密联系实际,彻底转变工作作风,同时,克服与党的先进性不相适应的地方,我们要努力学习,开动脑筋,既要学得多,更要懂得多,既不能缺铁,又不能缺钙,在平时的工作中要转变工作作风,要寻求新方法,做扎实有效的工作。

别思琦(本科生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狠抓廉政建设。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在思想上、行动上明确界限,真正地做到敬畏。同时要抓好党性教育,提高旅游学院的学生党员素质,并且坚持优良作用,发挥出旅游学子的风采。

孙梦(本科生党支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对于这些我们要在正确认知的基础上,将其转化到实践中,对于一名大学生,我们目前要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我们要正确认识其重要性,遵守党规党纪,严格执行党的方阵路线政策,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我们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起好表率带头作用,并不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完善自己。

张丽媛(本科生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全体党员必须牢记党规党纪,以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方面的纪律准则约束自己的一切行为,从心理上廉洁奉公、为民服务。其次,要加强党纪监督,尤其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的监督,从最基层拒绝贪污腐败,打老虎的同时也不可放过任何一只苍蝇。

曹根(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我国一直在强抓强打,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方位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改善,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但仍有些问题需要整改,如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急于求成、急功近利等问题。这些可能仍然在我们的学院中、生活中出现,我们作为党员,一定要力戒虚功,务求实效,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麻丹亚(研究生党支部):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我颇有感受。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政治思想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放松理论知识学习,不能放松自身修养和素质的提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道德这条防线,搞好自身的党风廉政工作,在广大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

孙柏林(研究生党支部):要从严自律,管住自己。当前市场经济的趋利性逐步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价值观不断充斥人们的思想,我们现在各方面的条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这种形势下,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越要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错误、栽跟头。”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要统筹协调好日常学习和疫情防范等各项工作之间的关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抢时间、促进度,强能力、补短板,全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熊澜洁(研究生党支部):党风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党中央领导集体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给予高度关注和重视,采取了强力措施,中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中央连续出台了《党内监督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两个法规,充分显示了坚持不懈反腐倡廉的强大决心。对于廉洁自律问题,要警钟长鸣,筑牢防线;要从严律己,管住自己;我们平时的工作中,要深刻地理解和准确的把握怎样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作用,我们要坚持思想理论,坚持勤奋学习,坚持党的宗旨,坚持工作勤奋,兢兢业业,身体力行的完成上级组织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求真务实工作,关心群众疾苦,反腐倡廉,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

殷伟(研究生党支部):当今的社会生活纷繁似锦奇光异彩,诱惑难免。我也经常在新闻、网络上我看到一些党员干部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观念,在权力关、金钱关、欲熏心,人生观、价值观偏离了正确方向,道德观念失衡,把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当成了谋取不义之财,谋取私利的工具,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身败名裂,甚至踏上了不归路。“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通过学习相关理论,我觉得我们全体党员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筑牢防线。把牢思想这一关是最有效的预防,加强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要充分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能为民造福,用不好也能为自己造“罪”,大脑中要时刻绷紧这根弦,时时警醒自己,筑牢防线。

韩亚杰(研究生党支部):党中央领导集体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给予高度关注和重视,采取了强力措施,充分显示了坚持不懈反腐倡廉的强大决心。对于廉洁自律问题,要把握好两条:一要干事,二要干净,也就是既勤又廉。不勤政无以立业,就没地位;不廉政无以立身,就栽跟头。要把这两条统一起来对待,经得起考验,树立好形象。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的,都有一个思想演变的过程。因此,把牢思想这一关是最有效的预防,加强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我们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

赵月(研究生党支部):作为一名党员,要从严自律,管住自己。我们现在各方面的条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这种形势下,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越要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要切实做到自重、自律、自警、自励,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要有求真的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开动脑筋,勤于思考,学会用心,善于从普遍性问题中发现和找到规律性的东西,总结和提炼经验性的做法,工作中的症结。总的来说就是既要有加快发展的高度热情,又要有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使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要有务实的作风。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是处事为人的立身之本,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职位有高低,但只要是沉下心来做事、实打实地做人,就能干出名堂,也能取得组织的信任,得到群众的赞誉。

李睿(研究生党支部):接受了党风廉政教育,又一次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听到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字,看到少数党员干部放松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抵御不住诱惑,走向了犯罪的深渊,以致身陷囹圄,结果令人痛心,对此我感受颇深,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获益匪浅。

(李宽柏供稿,朱旺力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