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党团活动

更多...

党团活动

更多...

旅游学院 | 树文明新风,扬青春风采

发布日期:2020-08-02 浏览数:

2020年7月25日中午11点30分,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多彩之旅文明实践志愿队从英雄城南昌出发,前往赣州上犹,于下午16点40分安全抵达赣州,乘坐一个小时汽车后顺利抵达上犹县,开展了为期10天暑期文明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包括带队老师在内共9人,由旅游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曹根老师进行全程指导,旅游学院18级学生张烛婷领队。该队伍在赣州上犹主要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主题活动。目前上犹县正积极开展“双创”工作,致力于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7月26日至7月27日,多彩之旅文明实践志愿队前往上犹县幸福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劝导服务工作。

7月26日上午8时,多彩之旅文明实践志愿队来到幸福社区,与幸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陶圣姐姐一同走访幸福社区和社区的幼儿园,对社区的环境、人口、年龄分布等情况进行简单的了解。针对社区工作人员所提出的社区的需求,多彩之旅文明实践志愿队在幸福社区开展文明宣传活动。

“社区治理,文明先行”,7月27日早晨阳光明媚,志愿队成员早早抵达幸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接,为文明宣传活动更好的开展做准备工作。准备好物资后,志愿队成员来到幸福社区幼儿园进行场地布置,热情接待前来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活动中,志愿队成员向社区居民和小朋友耐心地科普创文创卫小知识、防溺水注意事项和出行法则,倡导居民们做到“文明在心中、文明在口中、文明在手上、文明在脚下、文明我先行”,同时也让儿童注意安全,使社区居民爱护卫生、文明守礼,争做文明市民!

7月27日下午,在曹根老师的带领下,多彩之旅文明实践志愿队抵达上犹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与文广新旅局的副局长钟雷探讨上犹县旅游发展方向和旅游现况,以期在调研后能为上犹县旅游发展简单的建言献策。

之后志愿队成员参观上犹县博物馆,学习了解上犹县的发展历史、客家文化和上犹县四大将军为国奉献的故事,对上犹县的人文景观、事物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历经两天的走访工作和社区活动,多彩之旅文明实践志愿队成员认真总结学习经验和这段时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根据对上犹县社区治理、居民文化、旅游发展的深入了解,志愿队成员在接下来的时间将结合专业特色,在社区进行红色故事讲解,为社区服务和旅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烛婷王雯淇供稿,何琳、曹根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