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党团活动

更多...

党团活动

更多...

旅游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数:

旅游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旅游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6月25日,在16栋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活动由罗秦丽老师主持支部8名学生党员准时参与

本次专题学习共分为两项议程:一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二是支部党员进行学习心得感言交流讨论。首先罗秦丽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接下来支部党员进行交流发言。

17级旅游规划本科生李佳芯:

青海是一个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了青海湖的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指出所有的成果都是来之不易的,保护好青海的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另外,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也要积极学习党史,在学习中不断汲取营养;第二是要树立服务意识,积极奉献青春力量;第三要严于律己,努力做一个有道德有利于人民的青年大学生。

17级文化产业与会展管理本科生张育坤:

我们要看到我国现在在科技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存在的一些不足,要十分重视科技在国家战略层面的重要性。青年人在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中,我们作为学生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注重其中的趋势,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努力在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中尽自己一份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8级酒店管理本科生张烛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提到了民族团结,民族团结进步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也是推动我国各方面事业发展的保证。立足百年的新起点和新征程,我们在民族团结进步方面的工作取得巨大成绩的基础上,还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发展。最近我们学校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也推出了一条新的暑期社会实践方向——在新疆西藏的暑期社会实践支教,我觉得我们党员同志也可以积极报名参加,在实践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18级文化产业与会展管理本科生林一波: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当时习总书记着重强调科技人员不要过度应酬,要更多地把科技人员自己的时间做好,专心科研。作为党员的话,我们能做的是努力学习知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专研的精神和能力,以期能在未来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18级文化产业与会展管理本科生卢子娴

在今年6月17日,我国的神舟12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中国的航天事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按照空间站的建造规划,我国在今明两年还将实施8次飞行任务,空间站的建成和运营也将成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标志。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发挥这种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9级旅游管理本科生梅乐源:

作为双一流高校的学生,我们要切实提高创新意识,耐得住寂寞,坐得稳板凳,既要做好知识学习,又要关心时政,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学以致用。党史教育的学习不能单单只停留在知识上,更应该表现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的莫河骆驼场的几代员工数十年来为柴达木盆地的开发建设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助力曾经的戈壁滩换了新颜,用自己的青春焕发了柴达木盆地的往日荣光,骆驼场的几代员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德。身为高校学子的我们有朝一日也终将步入社会,我们理应发挥勇于担当和百折不挠的精神,不为挫折困难所打倒,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青天。

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生钟林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海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战略要地,要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要使命。早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就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重要的“两山理论”;在讲话中也多次强调生态是资源和财富,是我们的宝藏。这些都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自当要为生态环境的保护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从自己做起,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

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生曾嫣:

我认为首先高校要坚定教育自信,注重营造创新生态,加强科技攻坚人才的培养,倡导求真务实的学术风气,与此同时,我们个人也要时刻提醒自己,拒绝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多一些奉献精神。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好创新牌,以爱国主义精神为底色,担使命,勇创新,谱写中国的新篇章。


fad8b66b49e64c63959cf00978ec1c1e.jpg

3025d2d89f2b4cfcacabc22f2e6fece0.jpg

2b52b09db21646bcb2a5b1bcf253b28e.jpg

6f5f156b24b64c3a89dfbdb010463f50.jpg


(供稿人: 钟林萍 审稿人: 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