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社会实践

更多...

社会实践

更多...

旅游学院酒店班学生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数:

2020917日,在酒店与质量管理系主任许庆勇和李雪老师的带领下,旅游学院17级、19级酒店管理的全体学生到怪石岭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怪石岭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溪霞镇境内,占地面积约4200余亩,是集爬山观赏、餐饮住宿、真人CS、水上乐园为一体的4A级山岳型风景名胜区。同时也拥有怪石岭生态公园酒店和若干民宿。

到达景区后,李坤江导游详细地给学生们介绍了怪石岭景区的建设,包括酒店、民宿、酒吧、茶馆及各种展览,其间湖光山色常伴。许庆勇老师提醒同学们关注酒吧和茶馆等地的事物陈列以及装修,并与同学们一同探讨了景区礼盒包装的设计性和景区的木制雕塑的涵义,强调打造自我品牌的重要性。

在实践教学过程中,重点对酒店进行了考察。在酒店前堂,许庆勇老师指出前厅、大堂及各种客房的特点,提醒同学们仔细观察。大家与前台详细询问后,一同前往套房观察装修等细节。

不知不觉,时间已过半,在朦胧小雨中老师与同学一同前往小长城。登高望远,一览众山小,令人心中激荡。在许庆勇老师的带动下,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发言,提出了对景区的一些建议和体会。

午后,在作短暂休整后,老师们带领同学们前往忘忧村民宿进行考察。忘忧村民宿距离南昌市区有一个小时的车程,风光旖旎,装修古朴,文艺清新,满目皆美景,在这里让人忍不住想要在这里享受慢生活。在与老师们的谈话中,同学们都对民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期间,同学们针对自己的考察主题向老师们提出问题,老师们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下午三点,考察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带着思考满载而归。

烟波山水,流连于美景之时,脑海中也自会涌起许多专业的学术思考。旅院师生,共赏美景而共话学术研究,可谓是一大幸事。本次旅游地的研学考察活动,让同学们积极将所见、所闻、所想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在实践中运用、检验和发展理论,增见识,长学问,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在此,非常感谢怪石岭实践教学基地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谢总的接待、李导全程的服务和讲解。

木妍蓉供稿,许庆勇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