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文体活动

更多...

文体活动

更多...

旅游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人文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数:

      10月22日,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人文楼129隆重举行,活动由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学生会党团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经过10月9号的初赛和10月15号的复赛,旅游管理181班代表队和182班代表队从八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杀入决赛,决赛评委团由旅游学院团委曹根老师和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和旅游学院辩论队的优秀辩手担任。
     辩论赛围绕“大学校园应不应该作为旅游景点向公众开放”展开激烈论战。比赛一开始,现场就火药味十足。两方一辩带来的开篇立论观点鲜明,井井有条地阐述了己方论点,正反四辩激烈交锋,两个回合下来,赛场气氛被推入小高潮。紧接着是二三辩质询环节,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气势上互不相让,逐渐进入了拉锯战。到了自由辩环节,现场气氛被推上了顶峰。辩手们环环相扣,几经交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由正反方四辩总结陈词,双方各自凝聚成果,鞭辟入里,精辟总结。
     辩论环节结束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犀利提问,双方辩手更是与现场观众“斗智斗勇”。选手们表示,还是高手在民间!随后评委罗敏和杜家澍分别为决赛中双方选手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
     最终旅游管理182班代表队获得决赛的冠军,旅游管理182班雷裕静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谈及本次辩论赛的感受,雷裕静同学谈到:“比赛不仅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和干货,更让我感受到对真理和逻辑的永恒追求,同时也让和大家一起体会到逻辑语言世界的魅力。”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辩论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语言碰撞的思想之旅,一次家国情怀的修身之旅,也是落实学院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和琴骑书话舞的实践能力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通过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培养出提笔能写,开口能说,爱运动,懂审美,有才艺的高级旅游管理人才。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群优秀的小辩手们,一定能继续努力,为旅院发展注入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