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校政合作

更多...

校政合作

更多...

江西省第一期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数:

        2019年5月27日,江西省第一期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训班在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圆满落幕,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南昌大学旅游学院相关领导出席结业仪式,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这是文化和旅游部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队伍建设行动江西试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力争取得先行先试的宝贵经验。

        本次培训活动从5月23日至5月27日,为期五天,共100名来自全省红色旅游景区、革命纪念馆、博物馆的红色旅游优秀讲解员参加培训,采用政治理论学习、知识技能培训、现场教学和互动研讨的方式。培训紧密围绕文化和旅游部提出的“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的总体要求,旨在通过系统培训有力推动全省红色旅游讲解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大幅提高,在全省建设形成一支对党忠诚、品德高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红色旅游讲解员队伍,为促进全省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队伍支撑。 

        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会长曾宜富、江苏省群翔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副馆长熊艳燕、南昌大学旅游学院陈洪玮教授、江西省委党校江泰然教授分别为培训班学员授课。学员们结合理论知识学习和现场教学活动,对五天学习的进行了分享和总结。来自南昌舰的黄斯琪说,此次培训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传递红色精神与文化的使者的信心与使命,将中国精神与红色基因根植自己的内心,增强了自己的文化认同感和自信感。大余县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王菲说,红色基因是革命精神的传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而我们成为红色讲解员,是运用科学的语言和其他辅助方式将红色文化传递给游客的专业技术人员,只有干一行爱一行,把讲解员当成事业来做,这条路才能越走越远。
        (新媒体供稿,何琳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