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旅游研究院

更多...

旅游研究院

更多...

南昌大学旅游研究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8-06-09 浏览数:

南昌大学旅游研究院简介

南昌大学旅游研究院是南昌大学下属独立建制科研机构,现挂靠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是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也是江西省重点新型智库试点建设单位。旅游研究院的前身是2003年成立的南昌大学旅游规划与研究中心,2006年中心成为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7年正式更名为南昌大学旅游研究院,与南昌大学江西红色旅游研究中心合署办公,2017年9月建设成为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研究院设院长1名,副院长1名,中心副主任2名;现有研究人员22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9人,讲师6人,助理研究员1人,21人具有博士学位,所涉及研究方向包括红色旅游高质量研究、旅游品牌研究、旅游地社会文化变迁研究、全域旅游发展研究等。

研究院以服务地方旅游经济发展,促进省市县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跟学科发展前沿和特点,围绕旅游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搭建智库研究平台,培育一支集聚旅游学者、学科专家、旅业人士为主体的研究队伍,形成浓厚的科研氛围。研究院大力整合国家、地方政府、高校、企业等资源,深耕本土旅游产业发展实践,努力构建全国知名旅游智库平台及红色旅游学术研究基地,不仅为地方发展提供了大量政策咨询、决策建议和教育培训等服务,而且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2016-2020年研究院共有41篇智库对策报告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出版著作12部,教材2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中文核心以上期刊发表论文36篇,其中发表SCI/SSCI期刊论文8篇,CSSCI或CSCD来源期刊论文18篇。研究院获批纵向课题29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国家部委项目3项,其他省级项目23项。共承接地方委托横向项目61项,为地方旅游发展贡献智慧,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

(数据截止2021年10月,王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