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更多...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更多...

南昌大学文化和旅游研究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数:

南昌大学文化和旅游研究院简介

南昌大学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是南昌大学下属独立建制科研机构,现挂靠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旨在整合南昌大学文化和旅游智力资源,聚集学术队伍,围绕文化和旅游融合、旅游企业战略、旅游目的地管理等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研究国内外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和相关方针政策、规划、开发、建设、运营、营销等,组织文化事业、文化和旅游产业调研、行业数据统计、行业标准修订等工作。充分发挥融合作用,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全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实现文化+旅游+相关产业的生态重建;发挥平台作用,促进文化和旅游领域的资源、平台、项目等实现深层次的对接、互补和共享;发挥整合作用,实现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研究,为江西省乃至全国文化和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整合力量,蓄积能量。

南昌大学文化和旅游研究院现有专职研究人员7人,兼职研究人员若干,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7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人员3人,有全国旅游管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名。机构成员分别具有文化产业管理、旅游管理、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等学科背景的理论功底和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先后承担4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多项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招标项目,发表SSCI、SCI、CSSCI论文40余篇。所涉及研究方向包括红色文化与旅游融合研究、旅游品牌研究、旅游地社会文化研究、旅游企业战略研究等。

(数据截止2021年10月,王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