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学术动态

更多...

学术动态

更多...

多彩智旅·百嘉讲坛 第四讲 朱虹:走进全域旅游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数:

      517日上午,在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复建一周年和中国旅游日前夕,“多彩智旅·百嘉讲坛”暨“赣鄱文旅”公众号启动仪式在教学楼202学术报告厅举行,江西省人大常委会朱虹副主任、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主持,仪式后朱虹副主任为“多彩智旅·百嘉讲坛”作了题为“走进全域旅游新时代”的首场报告会,包括省旅游集团、其他兄弟院校代表和旅游学院师生一百多人参加报告会。








仪式上,旅游学院负责人龚志强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自去年518日挂牌一年来学院秉承“多彩旅游,乐学智行”的办学理念,在全面校企合作方面,与江西省旅发委、杭州宋城集团等十几家政府部门、景区和企业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吸引社会力量办学方面,设立了一百万元“南昌大学仙女湖奖学奖教金”;在国际化办学方面,与印尼巴厘岛乌达雅娜大学旅游学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在学术科研方面,创立旅游科学研习会着力打造学术团队;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与第二课堂的和谐对接;在社会服务方面,发挥智力优势策应江西旅游强省战略,学院的这些变化带来了全院师生面貌的焕然一新。

随后,朱虹副主任与喻晓社书记共同为南昌大学旅游重点研究基地——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和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揭牌。作为全国红旅五大研究基地之一和江西旅游强省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是南昌大学在旅游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规划服务和旅游人才智库建设的重要平台,为江西旅游产业发展和旅游强省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也到了社会肯定,南昌大学也被评为2017年度全省支持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单位。

最后、省人大常委会朱虹副主任、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和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共同按下了“多彩智旅·百嘉讲坛”暨“赣鄱文旅”公众号的启动球。该平台是江西省旅游文化研究会和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共同建设,依托全省旅游专家学者和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师资团队、借助国内外旅游智库资源,定期推送国内外和全省旅游院校专家的讲论文章、智库策论和江西文旅资讯,同时定期举办旅游百嘉讲坛;扩大江西旅游目的地和主要景区的知名度,打造江西旅游院校和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对外开放新窗口,以“传递文旅专家观点、传播江西文旅风采、传承江西文旅经典”为宗旨,建设成为我省乃至全国著名的展示文化与旅游新观点、新理念、新动向、新态势的平台。

    仪式结束后,朱虹副主任为在场师生作了主题为“走进全域旅游新时代”的学术报告,报告分为全域旅游的定义与特点 、发展全域旅游的大好时机 、制约全域旅游发展的主要因素 、发展全域旅游的基本路径 、实施新的旅游发展战略 、加快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等六个方面,他从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的高度,提出了保持江西旅游业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补齐存在的短板,推动转型升级,将江西建成全省皆风景、处处可旅游、时时皆可游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宏大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