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学术动态

更多...

学术动态

更多...

旅游创新创业沙龙第七期(嘉宾:钱妤)全域旅游的县域实践

发布日期:2019-11-23 浏览数:

       2019年11月19日晚七点整,南昌大学旅游学院第七期创新创业沙龙在旅游学院协同教学中心举行。本次沙龙活动邀请到湾里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妤女士担任主讲人,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龚志强教授出席本次沙龙活动。旅游学院19级全体学生以及旅游科学研习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沙龙伊始,钱妤书记给大家展示了几段短片,从南昌市湾里区的灵秀景色与多彩节庆引出了本次沙龙的主题——全域旅游的县域实践。随后,以湾里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几个方面:民宿、音乐节、旅游厕所以及品牌形象的创建为切入点,钱书记向同学们讲述湾里区是如何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了丰富多彩、吸引力强的旅游产业体系。同时,钱书记也表达了对旅游学子们的期望,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才助力江西旅游业发展。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如何解决景区内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音乐节如何进行营销”等问题,钱妤书记一一做了详细、精彩的解答。参与互动的同学也收到了书记带来的小礼物,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之后,龚志强院长对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提出同学们应学习钱妤书记的敬业精神,坚持奋斗的态度,用奋斗创造美好人生。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举行了隆重的聘任仪式。龚志强院长为钱妤书记颁发聘书,聘请钱书记为南昌大学旅游学院的客座教授。
       全域旅游时代,从理论到实践,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机会,让同学们能通过县域实践,体会全域旅游的实际运用。

      (卢子娴供稿,龚志强、何琳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