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学术动态

更多...

学术动态

更多...

旅游创新创业沙龙第八期(嘉宾:谭晓峰)文旅融合的力量 ——庐山的文旅融合之路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数:

       2019年11月27日下午2点30分,旅游学院第八期创新创业沙龙在旅游学院协同教学中心举行。本次沙龙的主讲人为九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客座教授谭晓峰先生。旅游学院副院长陈洪玮教授主持本次沙龙,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龚志强教授出席活动,19级全体新生参加。
       沙龙伊始,谭局长便以“九派浔阳郡,分明似画图”的九江开篇,以其深厚的人文与秀丽的风景的融合概述了文旅融合的基本涵义,冠之以“诗与远方的结合”的浪漫说法,同时亦给出了“山水与文化的自然融合”的专业说法。
       而后,谭局长通过对一个又一个故事的讲述引领同学们一步步揭开了庐山的真面目:庐山名称的来由、庐山的天下扬名之处、庐山多种文化的融合。谭局长谈笑风生,儒雅温润,为同学们勾勒出庐山从古至今的历史脉络与文旅融合的发展历程。
       最后,谭局长进一步阐述了庐山文旅融合的深层原因,并以对庐山文旅融合典例的经验分享作结。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文旅融合的同质化问题”“旅游管理的学生该如何应对文旅融合的大背景”等问题,谭局长一一作了详细具体的解疑答惑。
       活动的最后,龚志强院长为谭局长颁发聘书,聘请谭局长为南昌大学旅游学院的客座教授。
       庐山景致之美,等着同学们去聆赏与品味;文旅融合之妙,更需同学们的探寻与领悟。

       (孙世亮、韩影颉供稿,何琳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