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研究成果

更多...

研究成果

更多...

我院纪小美老师在《地理科学》2019年第3期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数:

        纪小美老师在《地理科学》2019年第3期发表论文《中国地方政府财政赤字率的时空演变——地理监视的应用》。

        在该文中,纪小美老师运用重心模型、时空跃迁和地理监视揭示了中国地市财政赤字率的时空演变规律与空间相互作用。发现了:赤字率重心西移,地域不均衡;赤字率分布具有路径依赖和空间溢出效应;经济越落后赤字风险越高,赤字冷点区集中于沿海且消退,热点区东扩且风险上升;赤字累积风险顺地势阶梯递减;广大中东部地市为非预警区,继续积极财政政策,但支出需偏向社会福利,依靠内需拉动经济增长,预警区多为中西部工业城市,应增强内生动力以实现财政与经济长期协调发展,调控区集中于青藏高原及边缘,中央应加大扶持民生,减轻地方压力的结论与启示。

        (余雯婧供稿,陈洪玮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