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旅游学院“请进来”和“走出去”结合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数:

旅游学院“请进来”和“走出去”结合为师生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旅游学院党委始终将为师生切实解决问题和困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抓手。

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是基层教学单位办学的核心和基础。旅游学院紧紧围绕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和学生的学习能力拓展开展调研工作,分别就教师如何提升教学能力和学生外出实习实践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方式,有效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和能力。

首先是请进来。学院邀请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熊岩教授、文科组组长王丽娟教授、文科组张惠玲教授(旅游学院联系督导员),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蔡丹到学院召开“提升授课质量”教学督导交流会议。会上,各任课老师与督导专家们进行了面对面沟通,深入交流,答疑解惑,为任课教师与督导专家搭建了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教师教学思维、教学方法、教学质量的提升。

其次是送出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更好地把大学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根据学院本科培养方案,2021年春季学期主要包括2017级毕业实习与就业督导、2018级的旅游规划专业实习(II)、酒店专业实习(II),学院安排学生集中实习主要在南昌、婺源、上海、杭州等地方。为了强化实习管理和培养,加强学院与实习学生、实习单位联系和沟通,学院院长、书记、辅导员和专任教师先后赴实习基地,了解学生实习情况,解决实习问题,切实把专业实习实践做细做实见成效。


(供稿人:胡亚捷,审稿人:朱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