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南昌大学获批“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数:

  本网讯(通讯员龚志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务实推进红色旅游创新发展,9月5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座谈会在南开大学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魏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上,南昌大学和南开大学、井冈山大学、延安大学等4所高校被授予“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牌,加上去年被授牌的湘潭大学,目前全国共有5所高校被评为“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接受授牌。

  会议期间,5所高校向与会嘉宾展示了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的代表性成果和研究实力。



  在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座谈会上,南昌大学旅游学院龚志强教授就基地建设情况向与会嘉宾进行了介绍。黄细嘉教授就“如何整合集聚创新发展要素”作了主旨发言。天津市、江西省、湖南省、陕西省旅发委(局)分别围绕“如何支持基地建设、如何管理运用好基地”进行了发言。
  南昌大学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挂靠在旅游学院,这是继南昌大学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被教育部确定为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后,我校获批的国家部委(局)确定的第二个人文社科类研究基地。南昌大学将在国家旅游局、江西省旅发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继续大力开展红色旅游研究,为推动红色旅游创新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