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硕士生培养

更多...

硕士生培养

更多...

旅游人丨韩亚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发布日期:2020-07-13 浏览数:

 “不着急,不盲目,不迷失”,只有不急不燥的心态,才能帮助自己找到真正想要的工作。今天的专访嘉宾,就是这样一位不急不躁能明确自己追求的生活目标的睿智者。

个人简介

韩亚杰,旅游学院2017级研究生,现已与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签订三方协议。在校期间,曾担任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宣传部副部长,荣获2018学年校一等学业奖学金;2019学年荣获校二等学业奖学金。学术论文《中国省域生态福祉绩效评估及其驱动效应分解》被《资源科学》录用。

心得体会

韩亚杰学姐表示,找工作不要急躁,要有耐心的去找自己向往的工作。即便自己不知道适合做什么样的工作,也要尽可能的搜集信息,对不同目标进行比较和筛选,有一个大致的发展方向,不盲目。如果实在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自己喜欢什么,就根据搜集到的信息,做感觉最有兴趣和前途的工作,不迷失。

充足的准备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韩亚杰学姐提醒我们,找工作要提前做好充足准备。在校期间要想清楚自己追求的生活,想好自己的就业地和就业方向。就工作地来说,有的人志在远方,有的人父母在不远游,有的人为爱留守,但无论你是属于那一种,都建议留意所在工作地的人才引进政策,硕博士应届毕业生相对来说当地政府的引进扶持政策较好。关于就业方向的话,要了解自己期望就业方向的工作职责要求,从而有针对性的加以努力。

面试技巧

关于面试,韩亚杰学姐也给我们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首先,在面试前需要适当调整简历内容,结合自身投递岗位进行修改完善。其次,要提前了解面试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文化,看起来只是随便聊聊,似乎都是很简单的问题,但如果做了准备将是很好的面试加分项。再者,自我介绍也是很多人不够重视的部分,自我介绍一般是面试的第一环节,相当于第一印象,自我表达能力、临场能力、自我总结能力全部在短短3分钟的自我介绍中集中体现,需要高度重视。最后,对于面试官提到的每一个问题请分条叙述,有理有据有层次,大大方方你来我往的交流,也可有意往自己熟悉的方面靠拢回答,回到自己熟悉的轨道上来。

(夏星怡供稿,旷天伟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