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欢迎您

Language to English |    

新闻公告

校际合作

更多...

校际合作

更多...

巴厘岛乌达雅娜大学来学校开展与旅游学院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6 浏览数:

 


    20187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英文讲座在旅游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的嘉宾是来自乌达亚娜大学的副校长Ida Bagus Wyasa Putra教授、该校国际项目中心主任Ni Putu Sri Harta Mimba博士、国际项目中心秘书 I Ketut Tika硕士和旅游学院I Gusti Nugrah Widyatmaja硕士。讲座由旅游学院陈洪玮教授主持,乌达亚娜大学代表及旅游学院师生近一百人聆听本次讲座。

    
     
Ida Bagus Wyasa Putra
副校长率先作了主题为如何看待文化作为一种经济资源的价值的报告。他指出文化是巴厘岛最重要的东西,在当地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文化通过旅游资源的开发转化为产品和服务,最终助力于经济的增长,因此我们必须学会保持这种文化的独特性和历史性。   

     
       
接着Ni Putu Sri Harta Mimba主任作了主题为如何从会计学角度确定文化产品的经济价值的报告。通过数据分析她指出:近些年来中国游客数量激增,中国游客对当地文化产品的消费能力也不断增强。她从会计学出发,就文化产品在经济、社会、文化三方面的价值着手,强调文化对提升产品价值、文化产品对国际交往和人际交流起着重要的作用。

        随后I Ketut Tika秘书作了主题为乌达亚娜大学学生的品格教育发展的报告。他从人与神灵、人与人、人与自然三方面介绍了乌达亚娜大学的学生教育,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巴厘岛人的热情好客。

    最后I Gusti Nugrah Widyatmaja讲师作了主题为以巴厘岛为例阐述当地社区在旅游业发展中的作用的报告。他从印度尼西亚的旅游业发展前景出发,指出社区在旅游业发展中的特殊作用,必须积极参与到旅游业发展当中。

   



      报告结束后进入到学生提问环节,就
巴厘岛的宗教文化文化商品化是否会剥夺文化价值的独特性等问题,Ida Bagus Wyasa Putra副校长耐心回答,他分别解答道:“宗教文化是全人类的财富文化和经济之间不存在问题,经济的发展依赖于文化的魅力。如何解决文化商品的同质化竞争和提升旅游资源水平等问题,Ni Putu Sri Harta Mimba主任亲切地回答道: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在于讲好文化的故事,要懂得赋予文化产品独特的故事内涵。

      提问结束后,在场师生一起欣赏了巴厘岛的特色舞蹈,乌达亚娜大学的老师还热情地向在场师生赠送了当地的特色礼品。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